跟著劉岠渭教授.輕鬆邁入古典音樂殿堂!


 

你也跟大家一樣,覺得「古典音樂」總是高不可攀,欣賞門檻很難超越!

但是,致力推廣音樂欣賞教育的劉岠渭教授卻認為,這種觀念根本不對!

劉教授說:其實古典音樂就是那個年代的流行音樂,聽,就對了!!

在以前,因為沒有這麼多新奇的感官刺激與視聽娛樂,主要就只有戲劇與音樂,所以那時的人欣賞古典音樂,就跟你我現在聽流行音樂一樣啊!

只不過古典音樂,因為流行的時間比較長,因此有了不同的風格及曲式。另外古典音樂為了想表達更多的音樂內涵,會使用許多的樂器來豐富作曲家想表現的音色...,因此在欣賞上,不像現在的流行音樂容易一聽就懂!

但無論如何,只要跟著劉岠渭老師的導聆,你將能心神領會:什麼是「在語言停住的地方,開始了音樂」... 

音樂雖然在時間流動中不停地演奏著,但其實它是有著嚴謹的結構與形式之美,所以透過劉老師精簡的解說,你就能深刻感受:「音樂是流動的建築」的特質! 

劉教授說,只要以愛樂者的角度切入,再融入音樂史學者廣博的視野、高度,以及專業觀點,加上獨樹一格、流利又親切的引導

其實,只要透過深入淺出的愛樂導聆方式,大家都能輕鬆邁入古典音樂的世界,讓聆聽古典音樂成為你我生活中最美好的時光!

導聆曲目

史麥塔納:莫爾道河

貝多芬:第五號交響曲【命運】

貝多芬:小提琴協奏曲

葛利格:清晨

 

歌劇選粹

善變的女人         我親愛的父親

主人請聽我說      柳兒不要哭

                           主辦單位可依演講內容調整曲目

「愛與不愛古典音樂之間,就差一個劉老師的距離!」

想要與古典音樂零距離接觸,劉岠渭教授的導聆將是你最佳的選擇!

10/25(五)晚上7:00,歡迎跟著劉岠渭教授,輕鬆邁入古典音樂的殿堂!

➠➠ 我要立即線上報名  


主題輕鬆邁入古典音樂的殿堂 

講師劉岠渭/教授、音樂教育基金會音樂總監、音樂傳教士!

時間】10/25 (五) 晚上7-9點

地點新月藝文沙龍(台北市中山區天津街25號)

費用】每人NT$800元,或一張新月藝術鑑賞券+300元

洽詢(02)2571-37400932-039-410

注意事項】一但完成繳費即表示報名程序已完成,若臨時無法出席,請恕我們無法辦理退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