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尋埃及尼羅河古文明!


  

撒哈拉Sahara-世界最大的沙漠,它幾乎佔據了北非大陸全部的面積...,但是在這片令人望而生畏的無垠沙漠中,卻孕育出了人類最偉大的文明之一「古埃及文明」! 

是的,藝術史學者 - 邱建一老師,預計將要再次帶大家前往埃及,深入Sahara最大的綠洲區(Faiyum),拜訪尼羅河神索貝克的故鄉,見證西元前4000年前古埃及人大規模的水利計畫!

循著1789年法國遠征軍 與 考古學家德農(Vivant Denon)的步履,沿尼羅河一路往上游...,探尋流淌八千年的尼羅河水所孕育出的偉大古文明!

我們預計2024115日出發,129日返台(行程總計15)。但其實,想用短短半個月的時間,認識這長達數千年的古老文明,絕對是不可能的任務,勢必要有所選擇、有所取捨......

8/25()晚上7:30,新月將透過這場免費講座和大家分享這趟深度文化之旅的重點,也希望藉這個機會,跟大家一起討論幾個行程中難以決擇的安排,歡迎對埃及古文明有興趣的夥伴一起來參與吧!

➠➠ 我要立即線上報名


講師邱建一 藝術史學者

時間】8/25(五) 晚上19:30-21:00 

地點新月藝文沙龍台北市中山區天津街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