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白衣大食到天主教西班牙!


西班牙南部的安達魯西亞自治區,從8世紀開始被阿拉伯帝國分裂之後的「後奧瑪亞王朝」(又稱白衣大食)統治了數百年之久,不僅留下了大量伊斯蘭風格的建築,伊斯蘭與天主教文化交匯碰撞,發展出獨特的人文風情​​豐富了西班牙的文化內涵!

白衣大食的首都,就位在現今安達魯西亞自治區的哥多華(Córdoba),當時這座城市人口多達50萬人,是西歐的第一大城!

哥多華大清真寺(Córdoba Mezquita),是當時歐洲最大的清真寺,但在13世紀卡斯提爾國王收復這座城市後,被改為羅馬天主教的主教座堂,16世紀時又修築了帶有文藝復興風格的聖殿20世紀被入了世界文化遺產!

這座融合了伊斯蘭教與天主教混和風格的獨特建築,見證了西班牙在中世紀的發展與變遷! 

9/04() 晚上7:00,歡迎到新月藝文沙龍,認識風情萬種的安達魯西亞!


➠➠ 我要立即線上報名


【講師黃偉雯/知名作家、歷史文化講師

主題從白衣大食到天主教西班牙.風情萬種的安達魯西亞!

地點新月藝文沙龍(台北市天津街25號)

名額】每場30  

費用】每人NT$500元,或收取新月藝術鑑賞券一張。 

洽詢(02)2571-37400932-039-410

注意事項】一但完成繳費即表示報名程序已完成,若臨時無法出席,請恕我們無法辦理退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