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麗與輝煌:義大利文藝復興的巔峰時期


許斗達老師新系列的文藝復興課程,將帶大家深入義大利文藝復興的巔峰時期,探索這個充滿創新與革命性思想的時代!

當時的藝術家、思想家和科學家們,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推動了人類知識和文化的進步,許老師將以藝術史學的視角,引領大家重新認識那些塑造了今天我們所知的西方文化基石的偉大人物與他們的創作! 

2024328日起,歡迎跟著許斗達老師一起來探究:達文西、米開朗基羅、拉斐爾...等文藝復興巔峰時期大師的崛起,追溯這些偉大藝術家背後的故事,探索他們如何在當時的社會、政治和宗教背景下,創作出令人驚嘆的藝術品!

➠➠ 我要立即線上報名


講師許斗達博士/南京藝術學院美術史論碩士、南京大學美學與文化研究專業博士、美學與博物館工作者 

費用】每場每人NT$500,或收取<新月藝術鑑賞券1張>

洽詢(02)2571-3740 

注意事項】一但完成繳費即表示報名程序已完成,若臨時無法出席,請恕我們無法辦理退費。 


講題/說明  

日 期

講 題/內容說明

3/28 (四)19:00

波提切利.神話的時代

探索波提切利的世界,一個充滿神話與美的時代。本講將帶你穿梭於維納斯的誕生與春之儀式之間,解析波提切利如何通過其繪畫向我們展示了文藝復興時期對古典美學的追求和重生。

4/30 ()19:00

李奧納多達芬奇() 早期宗教畫與肖像畫

深入李奧納多達芬奇的早期作品,探索他如何透過宗教畫與肖像畫展現出非凡的藝術天賦。本講將分析達芬奇的技術創新和對人性深刻的洞察,揭示他的作品如何超越了當時的藝術界限。

5/21 ()19:00

李奧納多達芬奇() 斯福爾扎家族的米蘭

跟隨達芬奇到達米蘭,見證他在斯福爾扎家族庇護下的創作巔峰。這一講將探討達芬奇如何影響米蘭的藝術風格,並創作出如《最後的晚餐》等不朽之作。

6/18 ()19:00

米開朗基羅() 聖殤與大衛

本講聚焦於米開朗基羅的早期雕塑作品,特別是《聖殤》與《大衛》。我們將探討這些作品如何體現了米開朗基羅對人體美和情感表達的深刻理解,並確立了他在藝術史上的地位。

7/30 ()19:00

米開朗基羅() 大師對決

李奧納多達芬奇本講將帶你回顧米開朗基羅與達芬奇之間的著名對決,探索這兩位大師如何在藝術和思想上相互競爭,並推動了文藝復興藝術的發展。

8/20 ()19:00

米開朗基羅() 西斯汀禮拜堂天花板

深入分析米開朗基羅在西斯汀禮拜堂天花板上的壯麗創作,探討這件巨作如何展現了他的宗教視覺和創新技術,成為西方藝術的一個轉折點。

9/17 ()19:00

米開朗基羅() 美第奇家族歸來

這一講將探討米開朗基羅與美第奇家族的關係,以及這段關係如何影響了他的藝術創作和職業生涯。我們將深入其代表作,如美第奇家族墓等,來瞭解這位大師的藝術哲學。

10/22 ()19:00

拉斐爾() 肖像畫與宗教畫

本講將介紹拉斐爾在肖像畫和宗教畫方面的成就,分析他如何通過這些作品展現出無與倫比的和諧與平衡感,以及他在藝術上的創新如何影響了後世。

11/19 ()19:00

拉斐爾() 大師對決

探索拉斐爾與米開朗基羅之間的競爭,及其對文藝復興藝術的影響。本講將重點闡述拉斐爾如何在這場競爭中發揮自己的長處,創作出眾多傳世佳作。

12/17 (二)19:00

高雅的喜悅:費拉拉、曼圖亞、帕爾馬和熱那亞的文藝復興

最後一講將帶領我們遠離義大利的主要文化中心,探索費拉拉、曼圖亞、帕爾馬和熱那亞等地的文藝復興。這些地區的藝術創作雖然較少為人知,但同樣精彩,展現了文藝復興多樣化的風貌。



   許斗達老師全系列的文藝復興課程,都可以在雲端補課!

➠➠ 我要報名雲端補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