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講座 - 「表演藝術」的藝術


Dance Class at the Opera (portion), 1872 by Edgar Degas.


「表演藝術」這個名詞,雖然直到18世紀初期才第一次出現在英文詞彙中,但這類藝術形式早在西元前六世紀的古典希臘時期就已經存在,是源自於酒神祭祀的宗教儀式,稱為酒神頌,這是最早的表演藝術形式!

隨著時代的演進,表演藝術逐漸脫離宗教的需求,轉而重視人文思想,從文藝復興時期開始迅速且多元發展,音樂、戲劇、歌劇、舞蹈等,各種形式都很許多的經典作品!

新月很榮幸邀請到旅居巴黎近20年的法國國家藝術導覽員 - 黃忠勤老師(Kanzai Huang),來為大家介紹表演藝術的精髓、發展脈絡,更重要的是教大家如何欣賞! 

Kanzai老師說,對歐洲人而言,欣賞「表演藝術」是生活中很自然的一部份,但對於在台灣的我們,可能會覺得比較陌生,不過只要適切的引導,你我都能開始培養欣賞的興趣與能力。 

老師親自規劃二堂精彩的講座,將搭配各時代的經典作品,逐步引導大家體驗如何欣賞古典音樂、戲劇、歌劇,以及舞蹈...

 

➠➠ 我要立即線上報名


主題】「表演藝術」的藝術 

講師】黃忠勤/法國國家藝術導覽員、大學助理教授

時間2/012/08,連續二週的星期四 晚上7-9 

地點新月藝文沙龍(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33202號)

名額】每場30

費用】每人每堂500元;或收取新月藝術鑑賞卷一張

洽詢(02)2571-37400932-039-410 蔡小姐/謝小姐 

注意事項】一但完成繳費即表示報名程序已完成,若臨時無法出席,請恕我們無法辦理退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