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藝術鑑賞:從現代到後現代(4)


 

從現代到後現代.絕對自由與絕對藝術!

藝術的解放與面對人性和社會真實的追求,幾乎是現代藝術發展的主流!

之後,藝術走入了後現代(Postmodernism),藝術的自由與揮灑,顯得那麼理所當然,無論技術、筆墨、空間、結構、故事與個性,在傳統的束縛中一遍遍消融、一層層褪去,藝術家們一次次質問:「何謂藝術?」或者「藝術的邊界何在?」

因此,當藝術在哲學與技術的交互作用下,藝術家們不放棄任何可能,建立起一個又一個的藝術實驗場,實驗場橫跨著人性與社會的話題,為的是在面對真實時,能靠近一點、再靠近一點...

10/27()起,單煒明教授的新系列課程,將借助德國藝術家 約瑟夫‧波伊斯 (Joseph Beuys) 所說的「在絕對自由中,方有絕對藝術」為主軸。

對藝術家而言,二十世紀上半場所探討的各種藝術條件達到絕對了嗎?在宏觀與微觀中,涉及的生命議題,藝術還能如何表現?

單教授將介紹12位以上的藝術家,以及各種現代與當代藝術思想及流派,歡迎喜愛西方藝術的夥伴,一起來認識及探尋:絕對自由與絕對藝術!

➠➠ 我要立即線上報名  

時 間

講   題

10/27 ()14:00

杜布菲與眼鏡蛇畫派:真實的人文主義

11/10 ()14:00

德庫寧:從立體到抽象表現

11/24 ()14:00

波洛克:藝術中的「壞男孩」

12/08 ()14:00

卡蘿與里維拉:政治、信仰與愛情

12/22 ()14:00

歐姬芙:曠野上的靈魂

1/12 ()14:00

奧爾巴赫與科索夫:藝術的苦行僧

2/23 ()14:00

基弗:廢墟中的詩人

3/14 ()14:00

波依斯與克萊茵:絕對自由、絕對藝術

 


   單教授全系列的現代藝術,都可以在雲端補課!

➠➠ 我要報名雲端補課    


講師單煒明 博士 / 教授、畫家、廣播節目主持人與製作人 

【地點】新月藝文沙龍 (台北市天津街25) 

【費用】講座每人每場NT$500元,或收取<新月藝術鑑賞券1 

【洽詢】(02)2571-3740  

【注意事項】一但完成繳費即表示報名程序已完成,若臨時無法出席,請恕我們無法辦理退費! 

防詐騙提醒

新月不會打電話要求您依指示操作ATM,解除錯誤匯款設定或更改繳費方式,請務必小心!

若您接獲可疑電話,建議撥打165反詐騙專線通報,以維護自身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