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藝術鑑賞:20世紀.藝術史的全新時代!


19世紀末,隨著第二次工業革命的到來,人類的歷史面臨了翻天覆地的大變化!

因為工業化與都市化的累積發展,人類創造了有史以來最強大的生產力,社會生活節奏隨之加速,進而刺激了社會的發展與分工,也讓世界各國之間的關係變得更加緊密,各地區文化也在歷經激烈碰撞之後逐漸打破隔閡,促使文化出現了顯著的變異,更讓藝術有了廣大的發展空間!

面對劇烈的社會變遷,加上對內的自我反思與革新實驗,藝術的發展紛紛揚棄傳統的典範,開啟了重新界定藝術的動力!

19世紀末20世紀初,從後期印象主義、巴黎畫派與達達主義,這前後四十年是西方藝術從傳統走向現代與後現代的關鍵,對之後當代藝術更是達到了承先啟後的效果,即將迎來藝術史的全新時代!

新月很榮幸邀請到藝術博士單煒明教授,規劃了三場講座,從塞尚、巴黎畫派,到杜象與達達主義,不僅要帶大家認識現代藝術與其發展脈絡,更要瞭解現代藝術對接下來的當代藝術所產生的影響! 

 

➠➠ 我要立即線上報名  

 

日期

講  題

10/28

()14:00

談塞尚 - 現代藝術的開創者

塞尚,後印象主義畫家,現代藝術之父。塞尚是西方藝術從傳統走向現代的樞紐。

單老師說,自己當兵的那兩年,背包裡固定兩本書,一是英文讀本,二是史作檉所寫《塞尚藝術哲學之探究》。本講座除了談塞尚藝術與思想,也將談單老師的一次南法探訪,關於塞尚故居和畫室。

11/11

()14:00

談巴黎畫派 - 藝術的浪漫與現實

二十世紀初,巴黎聚集一群來自世界各地充滿人生理想的青年藝術家,後人稱為「巴黎畫派」。那群年輕人追求藝術,在浪漫與現實間進行人生與藝術的對話。

本講座除了談巴黎畫派的時代背景、環境思潮,也將介紹其中三至四位代表性藝術家的經典作品。

11/25

()14:00

談杜象與達達藝術 - 當代藝術的前奏曲

杜象,一位藝術顛覆者,從繪畫走向裝置,人與藝術本質的探究。

由於第一次世界大戰的刺激使得達達藝術興起,期間與杜象藝術又並非毫無關聯,兩者同樣對世界提出新的藝術思維,對1945之後的美國當代藝術也產生了積極影響!

 


講師單煒明 博士 / 教授、畫家、廣播節目主持人與製作人 

【地點】新月藝文沙龍 (台北市天津街25) 

【費用】講座每人每場NT$500元,或收取<新月藝術鑑賞券1 

【洽詢】(02)2571-3740  

【注意事項】一但完成繳費即表示報名程序已完成,若臨時無法出席,請恕我們無法辦理退費!

 

防詐騙提醒

新月不會打電話要求您依指示操作ATM,解除錯誤匯款設定或更改繳費方式,請務必小心!

若您接獲可疑電話,建議撥打165反詐騙專線通報,以維護自身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