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展導覽:洪瑞麟、李義弘、瑪莉官三大特展


 

是的,你沒看錯...,太久沒有看展了,所以這次當然要把三檔特展一起看好看滿。台北市立美術館目前有三檔重要的特展,分別是:

掘光而行:洪瑞麟

台灣前輩畫家洪瑞麟(1912-1996)長年任職於瑞芳採礦場,掘光而行長達30年,留下了無數速寫,成為臺灣礦史上重要的光束。 

也因此被喻為是「礦工畫家」,他的作品是臺灣美術史上描繪勞動者生活面貌的代名詞。從他的作品中所呈現的勞動者的生命光輝,可感受到台灣現代化進程的時代縮影。 

李義弘:回顧展

水墨藝術家李義弘(1941~ ) 是台灣戰後第一代水墨藝術家,長達55年的創作生涯中重要作品,都在這次的特展中。 

李義弘善長水墨山水的造景與寫景,他畫的是自己的所見、所聞、所感,呈現出的是真實且具生活感的耿直率真,非常貼近大眾。本次展出的作品超過120件,是今年全台最具規模的水墨繪畫展覽,千萬不容錯過! 

瑪莉官:時尚革命者

迷你裙之母 - 英國時尚設計師瑪莉官 (Mary Quant ,1930~ ),不僅帶動了20世紀的迷你裙、褲襪、背心裙等風潮,打造了迷人的六零年代,不僅是當時的創意領航者,更成為全球職業女性楷模。

本次展出超過120件服飾、時尚玩偶、化妝品、照片及時尚雜誌等原件,完整呈現瑪莉官如何創造並定義往後數個世代的時尚風格!

7/16() 下午2:00,盛夏的午後,歡迎跟著新月與林文隆老師,一起走一趟北美館...,將礦工畫家一生追光的韌性與光輝、台灣水墨大師的率真耿直,以及迷你裙之母獨特的時尚品味與天賦,一次全部看好看滿!

➠➠ 我要立即線上報名

 


講師林文隆 / 台北故宮資深導覽老師

時間】7/16 (六)14:00-16:30

地點臺北市立美術館

費用】導覽費每人NT$600,費用含團體導覽耳機、門票、講師費...等。

電話02-257137400932-039410 (僅供詢問細節,無法受理報名)

注意事項】完成繳費即表示報名程序已完成,若臨時無法出席,請恕我們無法辦理退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