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園美術館 Musée de l'Orangerie


橘園美術館以收藏莫內晚年的8件《睡蓮》系列巨幅作品聞名,坐在橢圓型展覽室的沙發上,靜靜凝望...,感受被蓮花池圍繞的張力,你幾乎可以感覺到微風輕輕拂過水面,吹盪起了陣陣漣漪,池中的睡蓮似乎也在隨波搖曳,翠綠的柳枝隨著微風輕輕盪漾,在水面上形成了迷人的光影...

➠ 下載 行程報名表         ➠ 下載 詳細行程


1852年拿破崙三世為了迎接來訪的西班牙王妃,請建築師Firmin Bourgeois在杜樂麗花園裡建造一座栽培橘樹苗及冬季儲放橘樹的溫室,因此被稱為「橘園」。之後曾一度淪為倉庫,直到1921年併入美術學院(Ecole des Beaux Arts)後才改建為展覽場,用來舉辦臨時性展覽。

莫內晚年,夢想要把睡蓮畫滿整個房間,為此他願意捐出畫作,但條件是希望政府能找到一個適合的場所,讓參觀者在自然光線下欣賞畫作。橘園遂將內部加以改建,用來展示莫內的《睡蓮》系列畫。

除了莫內的8幅巨型睡蓮,橘園還收藏有許多印象派及後印象派大師的作品,如:雷諾瓦、畢卡索、塞尚、馬諦斯、莫迪里亞尼...等。 

美術館最近一次閉館大翻修是2000年,花了6年才將這百年歷史建築恢復到昔日容貌,並在2006年重新開館營運至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