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特展導覽.避暑山莊特展


 

「一座山莊志,半部清代史」指的就是始建於康熙(1703)的避暑山莊,又稱為熱河行宮或灤陽行宮。

清代皇家園林中佔地最廣的園林,就是避暑山莊;清代皇帝每年都前往這裡避暑,也會在這裡秋獵行圍,更是接見蒙藏地方王公貴族,或是外國使節的重要地點,帝國許多關鍵決策,也都是皇帝在山莊時下旨施行。

避暑山莊,在清帝國的地位,可以說是除了紫禁城之外的第二個政治中心。皇帝每年的駐蹕,也帶動了熱河地區的繁榮,萬邦來朝的榮景,呈現了清帝國多元文化揉合的特色。

1/07() 下午2:00,歡迎跟著林文隆老師走一趟台北故宮,透過欣賞避暑山莊特展與清代皇室收藏的珍玩秘藏,瞭解清帝國的多元文化特色。

 

➠➠ 我要立即線上報名


講師林文隆老師 / 博物館資深導覽講師

地點】台北故宮博物院正館展覽廳

費用】導覽費每人NT$500 (或收取新月藝術鑑賞券一張) + 導覽當日現場收取「團導耳機租借費用30(請自備零錢)

電話02-257137400932-039410 (僅供詢問細節,無法受理報名) 

注意事項】一但完成繳費即表示報名程序已完成,若臨時無法出席,請恕我們無法辦理退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