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的另類朝聖之所 - Cimetière du Père-Lachaise


Cimetière du Père-Lachaise(照片引用自:https://www.parisianist.com/fr)


位於巴黎第20區的Cimetière du Père-Lachaise 拉雪兹神父公墓,常被稱做是巴黎的戶外博物館,這裡集結了各式風格的建築及雕塑,被譽為是全世界最美麗的公墓,每年有百萬來自世界各地的旅人到此朝聖!!

耶蘇會的拉雪兹神父,是路易十四的御用神父,這個墓園是由拉雪兹神父的居所改建而成的,佔地廣達44公頃,早期安葬在這裡的是近200年來對法國有重大貢獻的各國知名人士,例如:

英國大文豪:王爾德

波蘭音樂家:蕭邦

法國新古典主義大師:大衛、安格爾

法國浪漫主義大師:德拉克洛瓦、傑利柯

義大利表現主義大師-莫迪里亞尼...等,許許多多大人物的永生之所都在這個墓園中。


這就是大文豪-王爾德(Oscar Wilde1854-1990)的永生之所,石雕上數不清的紅點點,都是粉絲來此朝聖時所留下的紅唇印記!

巴黎市政府實在擋不住四方粉絲的熱情,最後只好在石雕墓園的周圍架起了玻璃罩...

但,粉絲們的熱情,絲毫未減!!

(圖片引用自:https://www.tripadvisor.com.ve/) 

 


 

 

這是英年殞落的音樂神童-蕭邦(Frédéric Chopin,1810-1849),這位19世紀浪漫主義音樂大師的墓園前總是堆滿鮮花,來此朝聖的粉絲絡繹不絕,據說即便是酷寒的冬季,蕭邦也永遠都有粉絲的鮮花相伴!

墓碑上的「哀傷的音樂謬思La Musique en pleurs」,則是同一時期的雕塑家Auguste Clésinger的作品。

(圖片分別引用自:http://www.pariszigzag.fr/、https://commons.wikimedia.org/wiki/


 

另外這位則是法國浪漫主義先趨-傑利柯(Théodore Géricault,1791-1824),以及他的代表作「梅杜莎之筏」

(圖片引用自:http://fr.academic.ru/dic.nsf/frwiki/1075555

 


➠ 下載 行程報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