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東尼.高第的桂爾宅邸(Palau Güell)


雖然說,巴塞隆納不是只有高第...

但是,巴塞隆納確實是因為高第而成為傳世不朽的城市,若沒了高第的作品,這個城市將會失去一半的光彩!!

鐵匠家庭出生的安東尼.高第.科爾內特(Antoni Gaudí i Cornet1852-1926),與生就具有非常驚人的空間解構能力及敏銳的觀察力。

「直線屬於人類,曲線則屬於上帝」,高第從畢生的觀察中發現,自然界中沒有純粹的直線,因此終其一生都在師法自然、追求自然,作品具有強烈的個人風格,大量運用自然界的元素與媒材,並將自然界的結構,巧妙融合在建築作品中,使用大量不規則的弧面來取代直線,讓作品更具生命力...

在高第諸多的傲人作品中,除了聖家堂是一定要去朝聖之外,桂爾宅邸(Palau Güell)雖然名氣相對沒有那麼高,但卻是非常值得造訪的景點!

桂爾宅邸,是加泰隆尼亞工業大享 - 桂爾先生(Eusebi Güell)的豪宅居所,桂爾先生擁有公爵的貴族頭銜,因此也有人尊稱他桂爾公爵,是高第最大的贊助人。

據說高第1886年開始蓋這棟豪宅,用了桂爾公爵大部分的財產,前後花了約三年的時間,至1889年才正式完工,並於1984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2004年巴塞隆納市政府花了七年的時間重新進行整修,直到2011年五月才正式開放參觀!

 

不同於高第其他的建築,桂爾宅邸幾乎整棟的每個空間都能進去參觀、拍照,所以不去,就太可惜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