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派發源地 - 阿爾讓特(Argenteuil)


The Walk,莫內,1875


歷經普法戰爭的巴黎,一片頹敗...

使得藝術家們紛紛避走他鄉,尋求新發展!

莫內也在這個時候前往英國,看到了浪漫主義大師-威廉.泰納奔放壯闊的畫風,以及對光影與空氣精準掌握的技巧,這讓莫內深受啟發,對於接下來創作風格的轉變,有著重大的影響!

戰後,莫內帶著家人回到法國,在巴黎近郊的阿爾讓特(Argenteuil)定居,這是莫內人生中最幸福的時光...

妻子卡蜜兒與兒子漫步在繽紛花園、陽光燦爛的塞納河畔...的情景,全都成了莫內的創作泉源,雖然只有短暫六年,但生活中幸福的氛圍都融入在此時的作品裡...

這個時期的莫內,也酷愛水及光影的描繪;從他的作品中,我們看到了人與大自然之間的和諧共融!

雷諾瓦Renoir、西斯里sisley...等一幫好友,也時常到Argenteuil探望莫內並一起作畫...

阿爾讓特Argenteuil,這個在巴黎郊區的寧靜小鎮,因而成為了印象派的發源地! 

➠ 下載 行程報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