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新疆.天山長廊 自然與人文美學行旅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簡稱新疆),位於亞歐大陸的中心,地處中國西北邊陲,是通往中西亞的重要門戶;總面積超過166萬平方公里,佔全中國六分之一版圖,是面積最大的省份!

新疆向來以自然景觀險峻奇特聞名,草原、冰川、雪山、峽谷….等,各種迥異的大自然景觀,都匯集在這片廣大的土地上。但除了壯麗風光之外,新疆自古以來更是絲綢之路東西方經濟文化交流的重要樞紐、是多元文化薈萃並存之地。

2024年初夏,在新疆最美麗的時節,歡迎跟著藝術史學者邱建一老師,走一趟新疆天山長廊,探訪漢唐時期西域地區,絲綢之路黃金時期的重要文化遺存,以及邊陲之境獨特且令人驚嘆的天然美,202461日出發,12日回台,行程總計12天:

ü 探訪海拔超過1900公尺,雪嶺與雲杉相互輝映,璀璨如明珠的天池

ü 深入天山神秘的克孜利亞大峽谷、克孜爾石窟,一睹歷經億萬年風刻雨蝕形成的陡峭紅色峽谷的雄奇險峻之美,以及中國最早石窟的遺存樣貌。

ü 走入深藏在天山臂彎裡的人間仙境-江布拉克國家森林公園,拜訪麥田、花海、冰川、草原、森林交錯的夢幻淨土,看看西漢張騫通西域時,最早屯田的地方,是什麼樣貌?!。

ü 更要走訪大唐盛世時期,主管天山以南、蔥嶺以西廣闊地區的北庭都護府、時間跨度長達1400多年的高昌故城、交河故城,見證千年以來中原文明與西域文明的交流!

ü 巡禮漢唐時期天山南路沿孔雀河以西的西域地區,佛教中心 焉耆國、絲路上的綠洲古國 龜茲國,親訪美如世外桃源的羅布人村寨,領略新疆最古老民族-羅布人的熱情,品嚐純天然的傳統好滋味! 

ü 當然也不能錯過,考察中國古代最龐大、最複雜的地下水利工程「坎兒井」,更要拜訪吐鲁番葡萄溝好客的維吾爾族人,體驗在葡萄架下歡快難忘的茶話會!

➠➠ 我要立即線上報名  

🚩歡迎加入 掌握深度藝文行旅的相關資訊


 

領團講師邱建一老師/藝術史學者

行程洽詢02-25713740

協辦旅行社本行程由〈神牛旅行社〉協辦 

交觀甲字第0703號、品保北2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