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電影欣賞>巴洛克浪子.卡拉瓦喬


卡拉瓦喬(Michelangelo Merisi da Caravaggio, 1571-1610),這位義大利巴洛克時期的畫家在藝術史當中享有很大的名氣,但是他的真實生活型態,卻與我們的想像有很大的不同!

他粗暴、粗俗完全不像是藝術家,反倒比較像是地痞流氓,短暫的一生,狂放不羈、爭議不斷!

甚至因為對於愛神描繪的不同,而與當時另一位知名畫家對簿公堂。一位是脾氣火爆的當紅鬼才卡拉瓦喬,一位則是聲譽卓著的大藝術家巴里歐內,兩人對愛神描繪引爆爭端,最終導致卡拉瓦喬被捕!

新月開春的第一場講座,將由藝術史學者邱建一老師為大家介紹這位巴洛克的浪子-卡拉瓦喬,並導賞近期的德國紀錄片〈卡拉瓦喬 vs 巴里歐內〉

➠➠ 我要立即線上報名

時間

主     題

2/07()

19:00

講座:巴洛克的浪子.卡拉瓦

卡拉瓦喬出生於16世紀晚期的紛亂年代,是文藝復興晚期至巴洛克初期最具影響力的藝術家,他的作品不僅上承文藝復興時期的特色,更是開啟巴洛克藝術的先鋒!

2/12()

19:00

電影導賞:卡拉瓦喬vs.巴里歐內!

1603年,一椿醜聞震驚了永恆之城-羅馬,二位當代知名的畫家,對簿公堂!

因為一幅描繪愛神的作品,火爆粗魯的卡拉瓦喬,誹謗了聲譽卓著且品性優良的巴里歐內;最終卡拉瓦喬敗訴,被捕入獄

 


講師邱建一 / 藝術史學者

時間】2/07(五)、2/12 (三) 19:00

地點新月藝文沙龍/台北市中山區天津街25號

名額】40

費用】每場每人NT$500元,或收取<新月藝術鑑賞券1張

洽詢(02)2571-37400932-039-410 

注意事項】一但完成繳費即表示報名程序已完成,若臨時無法出席,請恕我們無法辦理退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