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小旅行>PART 3 遇見不一樣的三峽 - 李梅樹紀念館&三峽藍染


 

說到三峽,你會想到什麼?!三峽老街、祖師廟還是好吃的金牛角呢?

城市小旅行第三站,帶大家認識不一樣的三峽,我們將去參觀位於老街附近的李梅樹紀念館與體驗有趣又好玩藍染製作!

你知道每年三、四月間都會舉辦「梅樹月」的活動,透過李梅樹的生平、作品,引領觀眾享受一場場充滿鄉土情感、人文歷史的藝術饗宴。

本年度適逢三峽祖師廟創建250週年,這次展出李梅樹祖師廟畫稿、著名東洋畫導師鄉原古統及其學生「台展三少年」-林玉山、陳進、郭雪湖作品,熱愛藝術的你怎麼能錯過!

我們還要走訪祖師廟,其結構純以我國傳統式古法建造,建築彫刻之美聞名遐邇,故有「東方藝術殿堂」之美譽。

最後一起體驗位於三峽的藍染工藝,早年曾為清澈的三角湧溪加上是馬藍染料植物的主要產地,使三峽成為清代北台灣最重要的染布業中心。

跟著新月一起探索不一樣的三峽,體驗有趣又充滿文藝氣息的城市小旅行!

➠➠ 我要立即線上報名


時間4/20 ()早上930-下午4 

講師】林文隆 / 台北故宮資深導覽老師

地點】林梅樹紀念館/三峽老街/染工坊

費用】每人1200元,或收取新月藝術鑑賞券2張+200元

費用說明】包含藍染DIY、導覽老師費、旅遊平安保險、交通巴士費 

重要說明:

1.報名成功並收到通知的朋友,請於4/15日前盡速繳費。

2.本次活動,新月社將為大家投保旅行平安保險,因此所有參與者都必須填交身份證字號、出生年月日、住家聯絡地址電話...等詳細個人資料。 

3.已完成報名手續者,若臨時無法出席,請恕我們無法為您辦理退費,因為DIY的材料及保險都需事先預定及投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