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講座:傳奇女子的一代風華 - 音樂劇〈艾薇塔〉賞析導聆


   

阿根廷第一夫人伊娃裴隆Eva Perón (即艾薇塔,1919-1952),精明能幹如前美國第一夫人希拉蕊,但也奢華如前菲律賓第一夫人伊美黛。

她出身微寒且是個受社會歧視的私生女,15歲時隻身到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打拼。靠著手段與機緣逐漸躋身上流社會,成為跨足電影與舞台劇的演員,並在廣播界佔有一席之地。

1944(25)遇見當時的軍政府當權者胡安·裴隆(Juan Perón1895 - 1974),並在1945年結婚。婚後她幫助丈夫當選阿根廷總統(1946)並積極參與政治(例如出任勞工部長)

此外艾薇塔還成立基金會幫助窮人,在國內倍受人民愛戴擁護。在她正計畫和丈夫一同搭擋競選下任總統與副總統之際,卻發現身體漸走下坡,不得不宣布放棄競選計畫。1952年,伊娃.裴隆便因子宮頸癌布宜諾斯艾利斯去世,年僅33歲。

1978年由音樂劇大師提姆・萊斯(Tim Rice)作詞,以及安德魯・洛伊韋伯(Andrew L. Webber)作曲,共同為這位傳奇女子立傳。劇中並安排一位說書者 - 切。格瓦拉(Che Guevara19281967,出生於阿根廷。他是古巴共產黨的主要領導人,著名的國際共產主義革命家軍事、理論家、政治家、醫生、作家、游擊隊領袖)穿梭於其中,時而旁觀時而與劇中人物對話。1996年還曾改編為電影版《阿根廷,別為我哭泣 - Don't Cry for Me Argentina》,由美國知名女歌手瑪丹娜主演及主唱!

10/13()下午2:00新月邀請到陽明大學副教授林伶美老師,為大家介紹及導聆這部經典的音樂劇,林老師將從()大師對艾薇塔的蓋棺論定、()艾薇塔的奮鬥、()艾薇塔的危機與轉機、()艾薇塔的人生頂峰、()艾薇塔的政治學、()艾薇塔的面面觀、() 艾薇塔的殞落...等面向,帶領大家一起跟著大師來解讀艾薇塔這位傳奇女子的一代風華。 

 我要立即線上報名 

 


講師林伶美國立陽明大學人文與社會教育中心副教授、美國北卡羅來納音樂藝術博士

時間】10/13(六) 下午2:00-4:00

地點新月藝文沙龍(台北市天津街25號)

名額】每場30

費用】每人NT$500元,或收取新月藝術鑑賞券一張。

洽詢(02)2571-37400932-039-410 蔡小姐/謝小姐

【注意事項】一但完成繳費即表示報名程序已完成,若臨時無法出席,請恕我們無法辦理退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