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人生.生命中最美好的音樂邂逅!


 

當人類有了情感,世間便有了音樂!

當世間有了音樂,我們的人生更加豐富精采!

音樂伴隨我們走過數十載歲月,有時當早已遺忘的旋律響起,瞬間就能喚醒過往熟悉的情境與回憶的共鳴;甚至有時聽到陌生的樂曲,卻也能激盪起疲憊的心靈,就如同莊子所云「道」無所不在,音樂更是無所不在。

202110月起,新月邀請到音樂達人林伯杰 老師,以【音樂人生】為主題,透過不同文化面相,有系統、有脈絡為大家介紹音樂與生活之間的緊密關連。

全系列八堂課,分為三大主軸,包括從文學與繪畫延伸而來的音樂名作;從美酒、咖啡、美食,輕鬆享受相關歌曲;當然更要從日常節慶來體驗音樂迷人的魅力!

林伯杰老師【音樂人生】系列講座,不僅有廣度更有深度,但卻又能讓你沒有壓力沒有負擔,輕鬆走入音樂的世界,讓我們的人生,就像如歌的行板。

10/1(五)起,每個月第一個星期五,歡迎跟著林伯杰老師,徜徉悠揚的音樂世界、體驗它迷人的魅力!

➠➠ 我要立即線上報名    

 

日期

講  題

10/01

音樂與美酒.旋律和醇醪共酌的微醺

「對酒當歌,人生幾何?」美酒是許多作曲家最重要的創作靈感來源!

讓我們從歌劇《茶花女》的「飲酒歌」(Brindisi)開喝,暢飲歌劇、輕歌劇、音樂劇當中的喝酒場景,一起聽到不醉不歸。

11/05

音樂與咖啡.旋律和咖啡合焙的浪漫

音樂,是耳朵的咖啡因;沒有音樂,喝咖啡似乎也少了某種美好調味。

讓我們來一場濃郁香淳的咖啡音樂之旅,從全球五大洲各咖啡產地的相關音樂開始,讓咖啡為您的生活注入元氣,讓音樂為您的生命湧出喜悅。

12/03

耶誕音樂會.旋律和節慶齊聚的歡騰

每到歲末耶誕節,無論信教與否,人們總會被佳節氛圍渲染得歡愉喜樂,大街小巷的耶誕歌曲洋溢在我們耳畔。全世界是如何用音樂來慶祝耶誕節?邀你一起享受最完整最豐富的耶誕音樂。

01/07

新年音樂會.旋律和歲月作伴的迴響

迎接一年一度的新年,即使因疫情無法出國遨遊,這場「新年音樂會」將帶您綜覽全球各地最著名的新年音樂盛會,介紹維也納、柏林、紐約、巴黎…等最具代表性的音樂廳與歌劇院,坐擁滿滿的新年快樂!

02/11

音樂與美食.旋律和味蕾融合的滋味

「我想不出比吃更好的職業了」義大利作曲家羅西尼如是說,而他對人類最偉大的貢獻,除了歌劇之外,正是發明羅西尼牛排!「音樂與美食」是最佳良伴,就讓我們以聽覺及視覺,來享受旋律音符所烹煮的饗宴。

03/04

音樂與文學.旋律和文字共築的詩歌

歡迎進入文字與音符構築的藝術殿堂,從英國的莎士比亞到王爾德、德國的歌德與席勒、法國的莫里哀和雨果、俄國的普希金與托爾斯泰…等,感受音樂家如何用意象或具象的方式,將偉大文學名著,淬鍊為永恆的謳歌。

04/01

音樂與繪畫.旋律和色彩交織的樂布

藝術包含文學、音樂、繪畫、建築等各種領域,其發展與演變,絕對不是各自的平行線,邀您走進色彩與旋律勾勒的藝術大觀園,從文藝復興、巴洛克、洛可可、浪漫、寫實、到現代主義,滿足視覺與聽覺的雙重享受。

05/06

露天音樂會.旋律和美景同賞的暢遊

誰說欣賞古典音樂,一定得正經八百坐在音樂廳?誰說看表演不可以吃東西?伯杰老師將帶你遨遊全世界著名的露天音樂會,讓旋律佐著三明治裹腹,讓音樂乘著翅膀翱翔,自在享受美好的音樂夜晚。


講師林伯杰老師 / 金革唱片音樂總監、樂樂文化 編輯總監 

【地點】新月藝文沙龍 (台北市天津街25) 

【費用】講座每人每場NT$500元,或收取<新月藝術鑑賞券1 

【洽詢】(02)2571-3740  

【注意事項】一但完成繳費即表示報名程序已完成,若臨時無法出席,請恕我們無法辦理退費!

 

防詐騙提醒

新月不會打電話要求您依指示操作ATM,解除錯誤匯款設定或更改繳費方式,請務必小心!

若您接獲可疑電話,建議撥打165反詐騙專線通報,以維護自身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