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馥如老師遊義大利 (2022)


 

中世紀課程結束後,楊馥如老師就要回義大利了...,但楊老師將會持續透過跨國視訊的方式,帶大家神遊義大利幾個已被UNESCO列入非物質文化遺產的重要古城!

馥如老師說:對義大利人來說,洗澡、吃披薩、聽音樂、上山採松露、高聲歌唱,全都是生活裡的稀鬆平常。

不過,靴子國民的日常卻被UNESCO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全人類共享的非物質文化遺產,其中蘊藏了深厚學問與悠久文化,魔鬼藏在細節裡。

2022826日起,每月一次,週五晚上7:00,歡迎跟著馥如老師神遊義大利幾個被UNESCO列為非物質文化遺產的古城!

本系列將由馥如老師擔任第一線在地導遊,深入地中海核心義大利半島,現場直擊,帶大家探訪靴子 國,用深入淺出的方式認識流傳已久的民間技藝與生活享受。

➠➠ 我要立即線上報名 

日期

講  題

8/26

()19:00

SPA名城.洗澡快樂似神仙,羅馬人的水療史

羅馬人熱愛泡澡,SPA對古羅馬人來說是至高無上的五感享受。在裝飾得美輪美奐的浴場中,體驗沐浴、按摩、塗抹保養品和薰香,之後再進入宴席,邊吃飯 邊聽音樂,人的視覺、味覺、觸覺、嗅覺、聽覺兼顧,達到一種身心暢快的享受。

這講我們深入古羅馬浴場,了解他們的水療史。

9/16

()19:00

Pizza名城.拿波里披薩世界無形文化遺產遺產

義大利人風趣隨性,但對於披薩,他們是開不起玩笑的。

這一講,馥如老師將帶大家南下美食之都拿波里(披薩的發源地),除了認識披薩的歷史,更要瞭解究竟需要具備什麼條件,才能被稱為正宗拿坡里披薩!

10/14

()19:00

Violino名城.克雷蒙納三大世界名琴家族

克雷蒙納三大知名家族「瓜奈里」、「史特拉底瓦里」、「阿瑪蒂」是世人公認為歷史上最偉大的小提琴製作師。

他們的傑作在現在的市場上都已經是超過三百年的古董,而且是許多提琴演奏大師的最愛,每把名琴都創下收藏天價。我們將走訪小提琴名城,一起挖掘傳奇名琴的秘密。

12/16

()19:00

Tartufo名城.松露,阿爾巴的美味白金

挖松露,該跟小狗還是小豬一起去?!

每年秋天是白松露的採收高峰期,有「鑽石」之稱的珍貴食材,出產在義大利皮耶蒙特區的阿爾巴(Alba)小山城,這一講馥如老師將帶大家直擊白松露拍賣會、視吃深秋的「鑽石」料理,也品味和松露有關的藝術、音樂和歷史故事。

2023

1/13

()19:00

Canto名城.薩丁尼亞島的田園複調⺠謠

薩丁尼亞島,除了風景特好、地方料理美味,從牧歌文化發展出來田園複調⺠謠,更是一絕!

這種演唱藝術與當地日常生活緊緊相連,在酒吧暢飲時、婚禮慶祝歡樂時、剪羊毛工作時,甚至是莊嚴的宗教慶典時,都能看見。這講中我們將體驗特殊四聲部複音演唱的美妙。

講師楊馥如 博士 / 大學教授、作家、廣播主持人、旅遊及美食達人

地點新月藝文沙龍(台北市天津街25號)

費用】每場每人NT$500元,或收取<新月藝術鑑賞券1張>

洽詢(02)2571-3740 

注意事項一但完成繳費即表示報名程序已完成,若臨時無法出席,請恕我們無法辦理退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