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Kanzai老師遊巴黎 羅浮宮. 奧賽. 龐畢度!


羅浮宮、奧賽、龐畢度,是巴黎三所最具指標意義的藝術場館!

18世紀以降,由於啟蒙運動和人文素養教育的成功推行,將藝術與文化深植於民間,由王室傳至貴族再影響至社會庶民的藝術品收藏、研究、展示及推廣,官方或民間藝文場館的大量設置,都為巴黎奠定了「藝術之都」、「文化城市」國際美譽的厚實根基。也因為長期廣泛浸淫於類型豐富的藝文場館,讓巴黎市民得以成為見多識廣的藝術鑑賞者!

新月邀請到法國國家藝術導覽員黃忠勤(Kanzai)老師,以其專業精萃的角度與觀點,為愛好藝術的朋友們,介紹巴黎三所最具指標意義的藝術場館:羅浮宮博物館、奧賽博物館、國家龐畢度藝術文化中心。

6/247/228/19() 晚上7:00,歡迎跟著Kanzai老師神遊巴黎最具指標意義的藝術場館!

➠➠ 我要立即線上報名 

日期

講  題

6/24

()19:00

連藝術家都愛的羅浮宮博物館

世界三大博物館中,羅浮宮博物館雖然藏品最少,但是重要精品卻最豐富。僅是文藝復興時期繪畫和希臘羅馬雕刻,就足以讓觀者留連數日仍無法窺得全貌。黃老師將為大家梳理面對浩瀚藝術品,如何掌握要訣瞭解重點,建立欣賞博物館傑作的基本觀念!

7/22

()19:00

不是只有印象派的奧賽博物館

19世中葉,第二次工業革命和法國執政者的遠見與魄力,讓巴黎因城市的改造建設,邁入現代化城市與繁華的社會風貌,藝術創作亦隨著時代變遷而有了革命性的轉變;國際人才薈萃於巴黎,藝術視野更為宏觀廣闊!

黃老師將為大家介紹此時掘起的「印象派」,以及其前後藝術流派的奧賽博物館藏品瑰寶。

8/19

()19:00

/當代藝術殿堂.國家龐畢度藝術文化中心

20世紀初始,西方現代藝術狂潮興起,每隔數年就有更前衛、更創新的藝術流派與運動產生。藝術形式、媒材、理論、觀念的不斷變化甚或革命,體現了源源不斷的現代藝術創作能量與美學的豐沛生命力,進而影響二次世界大戰後的當代藝術直至今日。

「國家龐畢度藝術文化中心」建築本身就是當代建築的經典,中心設置的多面向跨領域宗旨,讓巴黎跳脫僅以傳統古典藝術見長的傳統印象,建立了現/當代殿堂級的藝術場域!

 


講師黃忠勤老師/助理教授、法國國家藝術導覽員、法國旅遊發展署

臺灣區藝文顧問

時間6/24、7/22、8/19 (五) 19:00-21:00 

地點新月藝文沙龍 (台北市天津街25號)

洽詢(02)2571-3740

費用每場每人NT$500元,或收取<新月藝術鑑賞券1張

洽詢(02)2571-3740

注意事項】一但完成繳費即表示報名程序已完成,若臨時無法出席,請恕我們無法辦理退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