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瓊瑞 教授


蕭瓊瑞 教授/台灣美術史研究者、成大歷史系所名譽教授、台南市文化局首任局長

蕭瓊瑞教授,台灣美術史研究者,對台灣美術史整體架構的建立,頗具貢獻,尤擅於課題的開發,重要著作有《五月與東方》、《島民.風俗.畫》、《台灣美術史綱》、《圖說台灣美術史》、《戰後台灣美術史》、《台灣近代雕塑史》…..等;也是《陳澄波全集》、《楊英風全集》的總主編。作為台灣重要的美術史研究者,蕭教授向來以嚴謹的史實考證、優美的文筆,和敏銳的圖像解讀能力而知名學界;同時在文化行政、公共藝術、博物館學,及古物鑑定等方面,均具聲名。

在專業的學術研究之外,蕭教授也是國內藝壇的名講,他對台灣藝術家的作品,總能以深入淺出、風趣幽默的方式,引領聽眾進入藝術創作的深層境界,備受歡迎。 

蕭教授曾任台南市文化局首任局長、成大博物館籌備處主任、成大藝術中心主任;並曾兼任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國立交通大學、國立台南藝術大學、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國立台南大學等校,現為國立成功大學歷史系所名譽教授,也是文化部國寶暨重要古物審議委員會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