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師簡介 - 邱琳婷 教授


邱琳婷 博士/大學助理教授、作家

大學讀的是中國文學系,研究所唸藝術史,曾經開過畫展也曾策畫過展覽,並曾是巴黎大奬藝術理論類得獎人及2017-2018傅爾布萊特(Fulbright)訪問學人,目前是大學助理教授。

對於「美」的事物,有著高度的敏感,從畫作、器物、服飾,到美食。喜歡從品味生活的角度,展開探索藝術的旅程。

主要興趣聚焦在藝術與時尚、東方風尚藝術、歐美藝術之旅、品味臺灣美術等主題;經常參訪國內外的博物館與藝術博覽會。

相關的藝術文章多次在美國、德國與日本等地的大學發表。生命中,只想與美結緣!

 

著作

《圖象台灣:多元文化視野下的台灣》(藝術家出版社,2011)

《臺灣美術史》(五南出版社,2015)

《臺灣美術評論全集:謝里法》(藝術家出版社,1999)

 

譯文

〈方聞(Wen Fong)撰:中國繪畫何以是歷史〉(2003)

1927年臺灣日日新報「臺展畫室巡禮系列」資料(稿)(1998)

 

部落格https://iartconsultant.blogspot.tw/

  

電視訪談】台北映時尚 Taipei In Design

  

 

 邱琳婷教授 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