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建築師的「中國建築夢」!


※ 圖片引用自維基百科:裘園Pagoda in Kew Gardens, London


17世紀前後的歐洲,因為航海貿易的發達,到處都洋溢著東方風情...

當時歐洲的皇室貴族,無不懷抱著殷切的期盼,等待著遠從東方回來的商船,他們對於所有關於中國的物品、神話、建築...都深感好奇,這些異國的浪漫情調,深深吸引並影響了歐洲人的生活、文化與藝術的發展!

另外,義大利天主教耶穌會的傳教士 - 利瑪竇在中國生活和傳教時所作的日記《利瑪竇中國札記》,以及荷蘭作家 - 紐霍夫(Johan Nieuhof)的《荷使初訪中國記》,也都對中國宮殿、寶塔建築...有詳細的描述,甚至還有南京大報恩寺塔的插圖!

這些種種,都對歐洲的建築及文化發展,產生了深遠的影響,甚至此後在歐洲各地所建的中國塔,幾乎都是以南京大報恩寺為設計原型...

七月份傅朝卿老師的建築講座,將要帶大家認識西方中國風建築的形成,以及20世紀前半葉,西方建築師在中國大陸所設計的中國古典建築!

7/23()晚上7點,歡迎跟著傅朝卿教授一起來解析西方建築師的「中國建築夢」! 

➠➠ 我要立即線上報名 


主題西方建築師的「中國建築夢」!! 

講師傅朝卿/教授、專欄作家、建築人、旅行家、文化遺產守護者!

時間】7/23 (二) 晚上7-9點

地點新月藝文沙龍(台北市中山區天津街25號)

 名額】40名

費用】每人NT$500元,或收取新月藝術鑑賞券一張

洽詢(02)2571-37400932-039-410

注意事項】一但完成繳費即表示報名程序已完成,若臨時無法出席,請恕我們無法辦理退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