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三) 行程規劃之討論與說明會


 

今年六月中旬,新月邀請大家與邱建一老師一起暢遊中國千年古城西安、韓城、漢中,探尋司馬遷故里、三國戰略要地.領略古城的深厚文化底蘊!!

2/13(三) 晚上7:00,我們將先舉辦說明會,跟大家討論及說明本次行程的規劃及相關的安排!

歡迎所有對此行程有興趣的朋友們,先來參加說明會,進一步瞭解本次行程的精彩安排!

時間】2/13 (三)晚上7-8點

地點新月藝文沙龍(台北市天津街25號)

➠➠ 我要報名:2/13的說明會

 


行程特色

◆ 親訪大唐盛世的輝煌宮殿群,揭開大明宮考古遺址的神秘面紗

◆ 領略八百里秦川的壯濶、品嚐道地民家的古樸美味

◆ 走進司馬遷故里-韓城,飽覽關中最豐富的歷史文化遺產、參觀芮國遺址博物館,品鑑兩千多年前黃河之畔令人嘆為觀止的商周珍貴出土文物!

◆ 挺進三國時期的戰略要地-漢中,走訪定軍山、武侯祠(武侯墓)、漢中博物館,遙想三國時期風起雲湧的英雄年代!

◆ 探尋終南山下清悠古樸的佛教與道教聖地,汲取皇家寺院與避暑之地的秀美靈氣

時間暫訂8(6/14-6/21),或11(6/14-6/24)

航班】中華航空,桃園機場直飛西安咸陽機場 

主要景點

住宿

時間

主要景點

西安

1

傍晚飛抵西安、夜遊西安古城牆,晚餐後入住酒店

西安

2

大明宮遺址公園(丹鳳門遺址、地下遺址博物館、考古探索中心)。下午搭車往北,前往韓城的司馬遷故鄉,千年古都

韓城

3

黨家村(保存中國最完整明清建築的村落)、梁帶村芮國遺址博物館(商周時期考古遺址博物館,20182月才開放)

韓城

4

司馬遷祠、韓城文廟、戰國魏長城遺址(或可選擇再往北到黃河壼口瀑布,但回西安要5小時)。傍晚返回西安

漢中

5

搭動車(高鐵)往南行,前往漢中(三國時期的歷史重鎮):定軍山、武侯祠、武侯墓

漢中

第6天

古漢台(劉邦行宮遺址)、漢中博物館:石門十三品(13塊摩崖石刻,又稱「漢魏十三品」)。傍晚搭車北返西安

西安

第7天

終南山下的佛教與道教聖地:古寺院(興教寺、草堂寺、香積寺、觀音禪寺)

 

8

未央宮遺址、傍晚搭機返台

※第7天若不去終南山的道教及佛教寺院,可選擇留在西安市:兵馬俑博物館、秦皇陵 

※或延長為11天,維持終南山行程外,另增加:秦皇陵、兵馬俑博物館、碑林博物館、陝西歷史博物館、乾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