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王室與他的東方帝國!


15世紀,當英法兩國還深陷在百年戰爭泥淖中,伊比利半島上的葡萄牙在恩里克・亨利王子(Dom Henrique1394-1460)的帶領下,已經開始往西探索未知的大西洋世界,因而開啟了歐洲重要的地理大發現、大航海時代...

當年,葡萄牙人沿著非洲大陸,一路往南探險,最後繞過非洲南端的好望角,來到了東方的印度洋,並在印度洋沿岸地區建立海上帝國,這個富饒的東方世界,不僅讓葡萄牙脫胎換骨成為重要的海上強權帝國,也改變了全世界的生活!

鼎盛時期,葡萄牙的殖民勢力涵蓋全球數十個國家的部分領土,首都里斯本更成為了歐洲最富庶繁榮的城市與港口。 

開啟葡萄牙航海霸業的重要人物,除了恩里克・亨利王子,還有首度發現非洲南端好望角的巴爾托洛梅烏·迪亞士(Bartolomeu Dias, 1450-1500),以及繞過非洲最南端,開闢前往印度航海路線的瓦斯科·達伽馬(Vasco da Gama 1460-1524)…,這都為日後葡萄牙的海外殖民貿易,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10/23(晚上7:00,歡迎到新月藝文沙龍,認識葡萄牙大航海時代、神遊葡萄牙的海上帝國!

 

➠➠ 我要立即線上報名


【講師黃偉雯/知名作家、歷史文化講師

主題葡萄牙王室與他的東方帝國!

地點新月藝文沙龍(台北市天津街25號)

費用】每人NT$500元,或收取新月藝術鑑賞券一張。 

洽詢(02)2571-37400932-039-410

注意事項】一但完成繳費即表示報名程序已完成,若臨時無法出席,請恕我們無法辦理退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