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之光.第一位在歐洲出人頭地的美國建築師萊特


 

萊特(Frank Lloyd Wright, 1867-1959),是20世紀最具影響力的建築師之一,更被譽為是美國之光!

他融合東方與西方的建築思維,是唯一一位在當時可與歐洲建築大師分庭抗禮的美國「本土出廠」的建築師。

在電影《MIB星際戰警》第一集,一開場的蛋捲冰淇淋造型的「紐約古根漢美術館」,就是這位美國建築師的作品之一。

橡樹園建築群、落水山莊、東京明日學園、帝國大飯店()…,這些能見度及知名度都很高的建築,其實都也是萊特的作品!

另外,萊特還有很多產量驚人的家具與家飾設計,都是我們很常會看到,只是我們可能不知道這些都是萊特的作品啊!

萊特的作品,是許多電影最愛用的場景!

201972()起,歡迎跟著資深建築藝術美學達人胡琮淨老師,透過三部經典的電影,認識20世紀美國最具影響力的建築師 - 萊特的傳奇建築故事,以及隨著建築作品不斷發展的爛桃花與曲折的緋聞事件

請跟我們一起來窺探這位建築大師文化混血的神妙之處,進一步解析他的風格到底是東學西用?還是西風東見?

➠➠ 我要立即線上報名

 

時 間

主     題

7/02()

從電影《愛在回家時》看芝加哥橡樹園的草原式建築

- 萊特的「大草原神話宣言」,對家的空間如何詮釋!

7/16()

從電影《1982銀翼殺手》看蜀葵居美學與東方異國風情

- 萊特建築如何融合西方、東方與馬雅古國的空間美學!

7/30()

從電影《MIB星際戰警》看落水山莊與古根漢美術館抽象幾何的未來美學

- 萊特的有機建築是「活」的的建築、是「自然」的建築!

 


講師胡琮淨/助理教授、資深都市設計師、建築人、美學講座達人、生活旅行家、建築藝術美學達人

日期】7/02、7/16、7/30 (二) 晚上7-9點 

地點新月藝文沙龍 (台北市天津街25號)

名額】40

費用】每場每人NT$500元,或收取<新月藝術鑑賞券1張

洽詢(02)2571-37400932-039-410 

注意事項】一但完成繳費即表示報名程序已完成,若臨時無法出席,請恕我們無法辦理退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