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社,要怎麼看?!


神社建築,在日本各地無所不在!神道教文化與建築,更是深植於日本的哲理、美學與各類文化活動與精神中。

鳥居、迴廊、社殿、門、垣、塀、狛犬、神紋圖案,這些神社建築中常見的元素,都代表些什麼?要怎麼欣賞?!

神社到底有什麼魅力?其實,神社與日本神話及其他皇族、將軍、歷史名人、自然崇拜,都有著緊密的關係!

從日本的《古事記》、《日本書記》中所說的遠古神明與其庇護重點,形成了我們現在看到的神社建築的基本配置、建築元素、建築式樣名詞、代表意義、儀式路徑

胡琮淨老師的日本神社建築系列講座,將分幾個單元,從日本神話的起源、神社的歷史、神明鳥居與明神鳥居有什麼不同?「神明」與「明神」系的兩種神社,崇拜的是誰?!要如何區隔這兩種不同的建築美學與建築式樣?抽絲剝繭,一步步帶大家認識與欣賞神社與日本建築的文化與美學!

在欣賞社神建築之前,一定要先瞭解日本神道教的文化起源。其中,島根就是很重要的神話夢土!

島根縣自古以來以「神話之國」著稱,島根的出雲大社就是「讓國神話」的主要代表!

傳說,日本天皇君權神授的地位,至今仍屹立不搖,就是因為他是日本神話創世之神「天照大神」的後裔,這故事就與島根出雲大社有密切關係! 

6/16()晚上7:00,歡迎跟著建築藝術美學達人胡琮淨老師,一起進入日本傳統建築,神秘優雅的世界!

➠➠ 我要立即線上報名


 

講師胡琮淨/助理教授、資深都市設計師、建築人、美學講座達人、生活旅行家、建築藝術美學達人

主題神社.要怎麼看?!從出雲大社漫談島根神話國度建築之美!

日期】6/16 (二) 晚上7-9點 

地點新月藝文沙龍 (台北市天津街25號)

費用】每場每人NT$500元,或收取<新月藝術鑑賞券1張

洽詢(02)2571-3740 

注意事項】一但完成繳費即表示報名程序已完成,若臨時無法出席,請恕我們無法辦理退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