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斯古文明.伊朗的前世今生!


 

台灣長久以來,對於中東地區以及伊朗這個國家的印象都很模糊,甚至可以說很偏頗

恐怖份子、好戰國家、核武國度等,幾乎已經等於是伊朗的代名詞,但你可能不知道,其實在1935年之前,伊朗的國家名稱叫做「波斯」?!

這個擁有數千年歷史,曾經叱吒風雲的文明古國-波斯,是歷史上第一個疆域橫跨歐、亞、非三洲的大帝國,也是歷史上第一個真正可被稱為帝國的君主制國家!

大流士一世在位期間,是波斯帝國的鼎盛時期,當時的國都-波斯波里斯(Persepolis),是由大流士一世,以及其繼承者所建造的巨大宮殿群。

聳立在波斯平原上,不僅是帝國輝煌文明的象徵、是當時世界上最強大帝國的心臟、更是存儲帝國財富的倉庫,也見證了波斯帝國的歷史興衰!

4/30() 晚上,歡迎跟著黃作炎老師,從歷史、文化、建築,以及民族性….,探尋伊朗的前世今生,絕對會你顛覆對伊朗的刻板印象!

➠➠ 我要立即線上報名


 

講師黃作炎/專欄作家、「絕色影展」策畫

日期】4/30 (四) 晚上7-9點 

地點新月藝文沙龍 (台北市天津街25號)

費用】每人NT$300

洽詢(02)2571-3740 

注意事項】一但完成繳費即表示報名程序已完成,若臨時無法出席,請恕我們無法辦理退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