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佳茹 教授


戴佳如 / 淡江大學 通識與核心課程中心副教授

u奧克蘭大學 藝術創作博士 / 紐西蘭 奧克蘭

u美國芳邦大學 藝術碩士 / 美國 聖路易

u安大略藝術學院 藝術創作碩士 / 義大利 佛羅倫斯

u安大略藝術學院 榮譽藝術創作學士 (Hons) / 加拿大 多倫多 

u多倫多中央技術學校 / 加拿大 多倫多

 

20多來年熱衷於基督教藝術的研究與推動。

一股對基督教藝術創作的熱愛與對這燦爛繽紛世界的好奇和想像,18歲時一個人隻身離開台灣,帶著滿腔的熱情,足跡遍及世界各地,一頭栽進在西方藝術與文化的殿堂裡。

研究所期間,在義大利的佛羅倫斯進行義大利藝術史與創作研究,同時獲得推薦進駐到文藝復興藝術寶庫--烏菲茲美術館,進行藝術典藏品研究一年。

就在此時期,開始無可救藥地愛上了基督教藝術,喜歡旅行,對於世界各地的建築尤其瘋狂。

之後赴美國順利取得藝術碩士學位,返台後於2001年,以一系列基督信仰的內在精神為創作核心的《靈光》抽象繪畫,在台北市立美術館舉辦個展。

2014年起,在中華福音神學院推廣教育處開課,教授「從藝術到信仰:認識基督教藝術」、「文藝復興與宗教改革時期的藝術」、「啟蒙運動後西方藝術的遞變」、「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的藝術與信仰(講座課)」與「義大利文藝復興之旅(旅遊課)」等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