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羅河&阿瑪納傳奇 講座暨說明會


 

撒哈拉Sahara-世界最大的沙漠,幾乎佔北非大陸的全部面積,這裡的年降雨量平均只有76公釐,有些地區甚至根本測量不到降雨量。
但,在這極旱之地罕見的降雨並不會讓人覺得喜悅,因為地表沒有植物,所以就算是短暫10分鐘降雨也會引起極大災難,雨水迅速在地表沖刷形成土石流又再以更快的速度被沙土所吸收,除了滿地的乾河床與大小礫石堆積之外,什麼也不會留存下來。
僅有沙漠的最低點的乾鹽沼區,因為地下水位較靠近地表,少數耐旱耐鹽耐高溫,且大半年都在休眠的莽草與小灌木叢可以維持生命。
但是就在這荒蕪之地卻孕育出人類最偉大的文明之一「古埃及文明」,與「美索不達米亞文明、古印度文明、中國文明」並稱為「四大文明」,它的文明基礎不在於那片令人望而生畏的沙漠,而是建立在以南北方向穿越撒哈拉的尼羅河(Nile R.)之上....
當地居民靠著尼羅河河岸的綠帶耕作,天地之間的嚴苛,蒼蒼莽莽點點滴滴,都在述說這個偉大文明的古老傳奇。
2014年10月31日,新月邀您一起來感受這~仰頭一片藍天,尼羅河流淌,滾滾河水、八千年時間的傳奇與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