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京都「金澤」的現代建築之旅


有「小京都」之稱的金澤,是日本北陸最大城市。在安土桃山時代之後,金澤逐步繁榮發展,市民生活富裕且有文化底蘊。

直到明治維新之前,金澤已是當時日本第四大都市,僅次江戶、大坂和京都!

日本三大名園之一的「兼六園」,是金澤城市歷史輝煌的象徵之一,它是江戶時期池泉回遊式庭園的代表!

傳統與現代的新舊融合,現今在金澤隨處可見!

2010年建築普立茲克獎得主-妹島和世,以及西澤立衛,所設計的金澤21世紀美術館,成為日本最受注目的現代美術館之一,更讓金澤的建築魅力加上現代性。

金澤文化人才輩出!日本現代主義建築大師父子檔-谷口吉郎與谷口吉生,就是金澤人!

谷口吉郎設計的石川県立傳統産業工藝館、父子共同設計的金澤市立玉川圖書館、谷口吉生所設計的鈴木大拙紀念館、2019.7開幕的谷口吉郎.吉生紀念建築館,讓金澤的現代建築面貌,呈現出不同文化的優雅!

2011開館的海之未來圖書館,曾被美國Travel+Leisure雜誌評選為「世界最有魅力的20間圖書館」之一,是由日本年輕建築師堀場弘+工藤和美的K&H建築師事務所設計,不僅創造出現代「知識聖堂」的空間感覺,更兼顧了古都傳統與現代的和諧共存! 

4/21() 晚上,更多金澤古都傳統與現代建築和諧共存的美好,你一定要來探索! 

➠➠ 我要立即線上報名


 

講師胡琮淨/助理教授、資深都市設計師、建築人、美學講座達人、生活旅行家、建築藝術美學達人

日期】4/21 (二) 晚上7-9點 

地點新月藝文沙龍 (台北市天津街25號)

名額】40

費用】每場每人NT$500元,或收取<新月藝術鑑賞券1張

洽詢(02)2571-3740 

注意事項】一但完成繳費即表示報名程序已完成,若臨時無法出席,請恕我們無法辦理退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