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的吹牛(一)-鄉民都是30公分起跳的!



作者:邱建一,2018.06.19

昨天端午節,不小心看到一位臉書上的正妹朋友(她是我以前學校裡的學生),對網路上對她本人的一些過激攻擊性言論,感到心灰意冷,因此而發表一些灰色的負面文。

當然啦!按照網路鄉民們的慣例,正妹們發表文章,尤其是這類型的感傷文字,再加上幾張漂亮的養眼圖片,網路上的一些朋友們,立刻噓寒問暖關懷倍至。

這也是為何我會看到這篇正妹文章的原因,臉書的功能之一,一堆人回文,會導致我一進臉書就看到滿滿的一堆「罐頭訊息通知」,不想看到都不行!

但是,在拜讀正妹文之後,我只是在想,何必對這些攻擊性的網路文字在意呢?自從有了網路之後,這種隱藏在電腦螢幕後刻意發表一些負面文字的人比比皆是。那些攻擊的文字,也不過是「鄉民都是30公分起跳」的進階版而已!

「鄉民都是30公分起跳」,源自於ptt某年發佈在「西斯版Sex」的問卦文,大致的情況是這樣的,某人在ptt開版,問了大家的「某方面的長度都是多少?」

結果鄉民們踴躍回文,最後經過版主統計大家的長度之後,終於有了台灣之光,結論是鄉民們的某方面都是30公分起算的!

30公分,是網路鄉民們的標配(標準配備)!
30
公分,這是台灣之光!
30
公分,這是台灣人的驕傲!
30
公分,達成了自清末「維新運動」以來夢想!
30
公分,終於「超英趕美追德跳日」!
30
公分...

網路文字的不可信,「鄉民都是30公分起跳」就是一個明顯的例子,鄉民們連自己天天看、天天摸、長在自己身上的器官,至少有一個以上的證人,都可以指鹿為馬,滿口胡謅了。更何況是那些只會躲在螢幕後面打打字,說些與自己不相關的事的酸民呢?

不過,話說回來,30公分的真實面貌,倒底是要長成什麼模樣呢?以下附上幾張圖片,這是我自己在義大利拿坡里考古博物館拍的照片。大家參考看看,如果是真有30公分以上,那其實不太方便,會妨礙活動的。

博物館裡展示著古羅馬時期的文物,有壁畫、有器物(油燈),都已經有1800-2000年左右的歷史了。

看樣子,人類不是從自從有網路之後才開始「豪小」的(豪小是閩南語,意思是吹牛),而是自從有人類誕生以來,人就是這副德性,都是這個樣子的啦!

嘴長在人家臉上,某方面長在人家胯下,嘴長人家臉上我們管不到,某方面長人家胯下我們又摸不到。人家隨口說說,聽聽就好,這又何必當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