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魚池戲劇節與茶鄉文化走讀!


 

仲夏時節,上山避暑,說走就走:走訪凍頂烏龍茶的原鄉、拜訪開門見玉山的美麗部落、上山看戲~魚池戲劇節酬神祭! 

2022年盛夏,跟著林嘉澍老師、孫慧娟老師,一起上山避暑,悠遊在鄉村藝術節與茶香的相伴之下,體驗高山原民部落的文化洗禮! 

走訪.凍頂烏龍茶的原鄉

鹿谷的凍頂烏龍茶,傳說是始於清咸豐年間,由當地的林鳳池舉人從福建武夷山帶回軟枝烏龍茶,栽種於凍頂山上,成為今日重要的經濟作物。

提到凍頂烏龍茶,你一定要知道他!南投縣政府認定的「傳統手工製茶-鹿谷烏龍茶」保存者蘇文昭師傅,深諳傳統製茶知識系統,包含茶樹栽種、茶園管理,能完整體現操作手做工序。

拜訪鹿谷農會,認識鹿谷烏龍茶文化

參觀凍頂烏龍茶始祖林鳳池舉人故居!

拜訪凍頂烏龍茶傳統手工製茶文化資產保存者蘇文昭老師傅

參觀茶園、傳統龍眼木炭竹籠焙茶體驗

盛夏,來看戲~魚池戲劇節酬神祭

一群離鄉發展的青年,懷著把「劇戲種回家」的信念,回到原鄉,從「想為阿公做一齣戲」的初衷,期望「讓劇場藝術,成為魚池鄉最日常的風景」。

在家鄉土壤的滋養下,歷經五年的努力,藝術的種子創造出獨具鄉村特色的藝術節,你怎能錯過!

今年夏天,戲劇節以「酬神」為核心,將演出場地移到廟埕,以劇場設計翻轉百年廟宇空間,結合當地傳統信仰,不僅將藝術做為供品酬神,更要與民眾同樂,實踐把「劇戲種回家」的初心,讓藝術成為魚池傳統文化中的創新元素!

拜訪開門見玉山的美麗部落

傳說,在日據時期布農族被強迫從中央山脈的祖居地往外遷移,臨出發之時部落頭目特別叮嚀大家「不要離開玉山的視線!」

族人依循叮嚀,最終落腳在開門就能遠眺玉山主峰的「望鄉部落」;整個部落雖然不到200戶,但在部落中的任何角度都可清晰看到玉山,望鄉部落因此有了「開門見玉山」之美稱,家家戶戶開門就可以遠眺遠方的故鄉。

2022年,疫情逐漸減緩的盛夏時節,請跟著新月上山避暑,認識原住民文化、品嚐部落傳統美食、探訪古蹟!

20227/29()~7/31(),歡迎跟著林嘉澍老師、孫慧娟老師,上山避暑,探訪凍頂烏龍茶的原鄉-鹿谷,到魚池鄉參與精彩的戲劇節活動,當然更要來認識及體驗台灣多元文化中重要的一環~原住民文化!

➠➠ 我要報名走讀活動

➠➠ 我要下載行程


講師林嘉澍 老師 / 大學講師 、台灣古蹟文史導覽講師

孫慧娟 老師 / 資深舞蹈賞析講師

【費用】NT$17,800元 。費用包含:魚池戲劇節入場與導覽、全程講師費、旅平險、住宿、巴士車資、餐費、團體導覽耳機...等。 (二晚單人房房差5,600)

【洽詢】(02)2571-3740

【注意事項】一但完成繳費即表示報名程序已完成,若臨時無法出席,將依《國內旅遊定型化契約》收取訂房訂餐...,以及相關行政成本

防詐騙提醒

新月不會打電話要求您依指示操作ATM,解除錯誤匯款設定或更改繳費方式,請務必小心!

若您接獲可疑電話,建議撥打165反詐騙專線通報,以維護自身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