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不斷理還亂之帝國的交鋒 - 都鐸王朝 vs.西班牙無敵艦隊


英王愛德華三世過世後,他的兩支後裔(以白玫瑰為代表的約克家族,以及以紅玫瑰為代表的蘭開斯特家族),展開了長達30年爭奪王位的玫瑰戰爭...

直到蘭開斯特家族的亨利七世迎娶約克家族的伊莉莎白,戰爭才終於結束,兩大家族合併,開啟了中世紀英格蘭史上最光輝燦爛的《都鐸王朝House of Tudor》。

王朝接班人亨利八世,先迎娶了剛光復伊比利半島的伊莎貝爾女王與費南多國王的四公主「阿拉貢的凱薩琳」...

但後來卻因為子嗣問題,以及移情別戀,最後離婚不成還鬧到跟天主教廷決裂,憤而脫離教會自己成立了『英國國教』,並且同時身兼國王與宗教的最高領袖!

大動作的決裂,不僅導致英國宗教分裂,前前後後結了6次婚的亨利八世,卻沒能真正留下男性繼承人,導致下一代深陷爭權奪利的泥淖之中…

同時期的伊比利半島,驅逐了阿拉伯人後的現代西班牙雛型已隱約成形,哥倫布發現美洲新大陸、皇室透過與哈布斯堡家族聯姻...,西班牙成為了世界上第一個日不落帝國!

但上一代的恩怨未了,下一代的聯姻又將兩大王權綁在一起,血腥瑪麗、擁有號稱無敵艦隊的腓立二世、童貞女王伊莉莎白一世...彼此間剪不斷理還亂的情愛糾葛,最後是以腓力二世的無敵艦隊敗給小姨子伊莉莎白一世的英國艦隊告終,自此西班牙走入歷史,英格蘭正式躍上了主流舞台!

8/29(),歡迎跟著阿曼達老師,回到四百多年前的都鐸王朝,見證大英帝國的興起!看看玫瑰戰爭之後的都鐸王朝與統一伊比利半島的西班牙之間,到底還有哪些剪不斷理還亂的情愛糾葛、詭譎多變的帝國交鋒中,到底誰才是最後勝出的關鍵?!

➠➠ 我要立即線上報名


【主題剪不斷理還亂之帝國的交鋒 - 都鐸王朝 vs.西班牙無敵艦隊!

講師】阿曼達/英國文化創意產業發展碩士、作家、旅遊愛好者

【時間】8/29() 晚上7:00-9:00

【地點】新月藝文沙龍(台北市中山區天津街25號)

【名額】30

費用】每人NT$500元,或收取新月藝術鑑賞券一張

洽詢(02)2571-37400932-039-410 蔡小姐/謝小姐

注意事項】一但完成繳費即表示報名程序已完成,若臨時無法出席,請恕我們無法辦理退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