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羅倫斯.早期文藝復興教堂藝術!


佛羅倫斯,由於商業、手工業與毛織業發達,使得實力強大的行會取代了貴族主政,到了13世紀已經成為義大利最強大的城市共和國之一。

1293年當行會勢力崛起,順利將貴族摒斥在政權之外。為了紀念這場平民的勝利,當局決定興建一座與市民財富相稱的主教堂。

隔年選定了一座 "建於六世紀破舊的聖雷帕塔主座教堂" 進行擴建,希望重建一座基督教世界最壯觀華麗的大教堂。

1296年正式動工,雖然一度因為黑死病爆發而迫使工程中斷,但一百多年後的1436年終於完工,並將這座新教堂獻給聖母瑪利亞,正式更名為聖母百花大教堂,是當時歐洲最大的教堂!

1516世紀,在麥迪奇家族統治下,佛羅倫斯的經濟與文化發展達到了鼎盛,音樂與藝術均有突出成就,更成為了歐洲文藝復興的發源地! 

12/30()晚上7:00,歡迎跟著戴佳茹老師,一起來認識:佛羅倫斯早期文藝復興教堂藝術!

➠➠ 我要立即線上報名


 

講師戴佳茹 博士 / 副教授、作家、藝術創作者人

主題】佛羅倫斯.早期文藝復興教堂藝術! 

日期】12/30 (三) 晚上7-9點

地點新月藝文沙龍 (台北市天津街25號)

費用】每人NT$500元,或收取<新月藝術鑑賞券1張 

洽詢(02)2571-3740  

注意事項】一但完成繳費即表示報名程序已完成,若臨時無法出席,請恕我們無法辦理退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