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mi (神)、God、神是什麼?


日本有73%以上的面積是無人居住的自然環境,10%的面積位在火山帶上,這些人跡罕至的地區也是日本風景最秀麗迷人的區域...

由於長期身在地理環境相對嚴峻的地區,因此日本人一向崇拜自然,尤其在神道教的思想與儀式中,特別清楚表達出這種哲學觀。

神道教思想中的「神」,日語念作kami,但是其所代表的意義與漢字的「神」或是英文中的「God」有什麼不同意的意義?在建築形式與建築空間上又展現出什麼不同的形式與樣態?

9/22()晚上晚上7:00,胡琮淨老師的神社建築最終場,歡迎一起來探索更多日本建築的知識,學習如何閱讀日本神道神話建築之美!

胡老師除了介紹日本神社的自然崇拜與建築特色,還會分析京都舉辦三大祭「葵祭」的世界遺產神社「上賀茂神社」與「下鴨神社」的建築,以及在其他神社建築中「入母屋造」與「寄棟造」建築型式的特色與運用。

此外還會特別介紹最近在日本熱門的《陰陽師》小說、遊戲中提到的安平時期知名陰陽師-安倍晴明的神社,這位熟捻陰陽五行的偉大國師,其神社建築中又有何空間趣味與奧妙之處!

➠➠ 我要立即線上報名


講師胡琮淨/助理教授、資深都市設計師、建築人、美學講座達人、生活旅行家、建築藝術美學達人

主題Kami (神)、God、神是什麼?! 

- 自然信仰與地方型神社建築之美,怎麼看?

日期】9/22 (二) 晚上7-9點 

地點新月藝文沙龍 (台北市天津街25號)

費用】每場每人NT$500元,或收取<新月藝術鑑賞券1張

洽詢(02)2571-3740 

注意事項】一但完成繳費即表示報名程序已完成,若臨時無法出席,請恕我們無法辦理退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