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 尼羅河文明&阿瑪納傳奇 深度藝文之旅


 
撒哈拉Sahara-世界最大的沙漠,幾乎佔北非大陸的全部面積,這裡的年降雨量平均只有76公釐,有些地區甚至根本測量不到降雨量。這極旱之地,僅有沙漠最低點的乾鹽沼區,因為地下水位較靠近地表,少數耐旱耐鹽耐高溫,且大半年都在休眠的莽草與小灌木叢可以維持生命。
但是就在這荒蕪之地卻孕育出人類最偉大的文明之一「古埃及文明」,與「美索不達米亞文明、古印度文明、中國文明」並稱為「四大文明」,它的文明基礎不在於那片令人望而生畏的沙漠,而是建立在以南北方向穿越撒哈拉的尼羅河(Nile R.)之上....
當地居民靠著尼羅河河岸的綠帶耕作,天地之間的嚴苛,蒼蒼莽莽點點滴滴,都在述說這個偉大文明的古老傳奇。
2015年2月09日~2月21日,新月邀請您與邱建一老師攜手飛越千萬里,親自感受~尼羅河水流淌八千年時間,所蘊育出的古文明傳奇與感動!

 

   下載行程報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