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51年倫敦大展覽會、水晶宮及其影響!


西元1851年,史上第一個世界性的展覽會,在英國倫敦海德公園的水晶宮(Crystal Palace)盛大開幕。

這個展覽會的發起人是維多利亞女王的夫婿 - 亞伯特親王,以及亨利寇爾爵士(Sir Henry Cole)。

經歷了「工業革命」,英國想藉此告訴世界,日不落帝國工業革命與科學技術世界第一的成果。

因此,大展覽會的籌建委員會,在1850年特別舉辦了一項世界性的公開競圖,以徵求展覽館的設計,雖然吸引了245個參與者,但卻沒有任何一件作品被認為是具可行性的!

籌建委員會只好重新邀請營造商參與意見和承標,就在此時一位園藝師 - 約瑟帕克斯頓 (Joseph Paxion , 1803-65)依當時建造溫室的方式,提送了一件以鐵材及玻璃為主要建材的作品並獲得了委員會的青睞。

約瑟帕克斯頓利用周詳的工程技術,在短短五個月左右就完成了佔地18英畝,通體透明、寬敞明亮的建築物,因此被稱之為水晶宮 (Crystal Palace),這項建造計劃不僅創下當時工程技術的極限,建築物本身更成為了大展覽會中最成功的展品!

當水晶宮落成時,其龐大到無以倫比的結構,造成了一股震撼,在整個19世紀幾乎是獨霸了建築舞台的焦點,更象徵著新建築時代的來臨!

12/17(四)晚上7:00,歡迎跟著傅朝卿教授,一起來探究:1851年倫敦大展覽會、水晶宮及其影響!

➠➠ 我要立即線上報名


主題1851年倫敦大展覽會、水晶宮及其影響! 

講師傅朝卿/教授、專欄作家、建築人、文化遺產守護者!

時間】12/17 (四) 晚上7-9點

名額配合政府防疫新生活,現場僅25個名額。建議可採遠端視訊同步上課,在家也能跟著傅老師學習建築之美。(視訊上課者,課後一週內還可以隨時在新月的雲端教室,無限次數重複觀看視訊課程錄影

地點新月藝文沙龍(台北市中山區天津街25號)

費用】每人NT$500元,或收取新月藝術鑑賞券一張

洽詢(02)2571-3740

注意事項】一但完成繳費即表示報名程序已完成,若臨時無法出席,請恕我們無法辦理退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