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曲》新解!


 

《神曲》是義大利中世紀詩人但丁,以詩歌體裁所撰寫的遊記,分為《地獄篇Inferno》、《淨界篇Purgatorio》和《天堂篇Paradiso》三大部。

面對這部西方文學史上數一數二的重要鉅作,大部分的人,心中都會有以下疑問(或反應):「太龐大,根本讀不懂!」「就算翻譯成中文,讀起來還是很吃力。」「這部作品為什麼如此重要?!」

馥如老師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這句你我都熟悉的俗諺,其實就是讀懂《神曲》的關鍵!《神曲》是但丁在旅途中寫成的。後世的我們,若要理解詩人透過歌韻傳達的訊息,必須親身踏上但丁走過的路途,不是地獄、淨界、天堂,而是「紅塵」,因為但丁是個旅行狂,馬不停蹄移動中,他最在意的其實是現世生活。

location「地點」這個字,源自於拉丁文locatio「設身處地」。楊馥如老師的〈神曲新解〉系列課,將會以義大利語朗讀,並為大家拆解難懂的字義及重要篇章。

再透過生動的文化實例帶大家理解《神曲》中大量象徵,並將難解的文字鑲嵌進入大家熟悉的地點:佛羅倫斯、羅馬、米蘭、威尼斯、拿波里,這些詩人但丁旅行過的地方。

但丁,是在一站過一站的旅途中,將心情點滴和生命思考,寫成了《神曲》的每首歌篇。因此,只要跟著馥如老師的引領,隨詩人但丁的腳步走,就能輕鬆自然的心領神會《神曲》的精華!

2023210日起,每月一次,週五晚上7:00,馥如老師將為大家拆解難懂的《神曲》重要篇章。

➠➠ 我要立即線上報名

日期

講  題

2/10

()19:00

回家的渴望

佛羅倫斯出發,拉維納終結,談但丁的流亡與安息

3/17

()19:00

100歌篇vs. 100個最美小鎮

談《神曲》中的美感經驗

4/21

()19:00

在現世而非來世實現幸福

但丁、羅馬、教會間的愛恨情仇

5/19

()19:00

愛才是終極幸福的泉源:

《神曲》中各種愛的相遇

6/16

()19:00

生命的最後行腳

詩人在亞平寧山區尋得自然與藝術的領悟

講師楊馥如 博士 / 大學教授、作家、廣播主持人、旅遊及美食達人

地點新月藝文沙龍(台北市天津街25號)

費用】每場每人NT$500元,或收取<新月藝術鑑賞券1張>

洽詢(02)2571-3740 

注意事項一但完成繳費即表示報名程序已完成,若臨時無法出席,請恕我們無法辦理退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