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必看5大音樂劇經典!


 

音樂,已經是全球最受歡迎的表演藝術,從百年前在紐約百老匯孕育而生之後,無論是陪伴您長大的《真善美》,或是婦孺皆知的《歌劇魅影》,都深受我們的喜愛。

然而,除了朝聖般的看戲與聆聽劇中金曲之外,您可曾深入了解每齣音樂劇的魅力與價值?!

林伯杰老師新一期的音樂欣賞課程,為大家規劃了「一生必看的5大音樂劇經典」,林老師親自挑選了從《貓》到《舞動人生》,共五齣締造了音樂劇第二黃金時期的英式名劇,不僅將帶著大家完整欣賞每齣音樂劇中最重要的演出精華,更要全方位解析創作的脈絡背景與風格特色,讓你得以透徹體會不朽名劇的無窮魅力。

11/04起,每月第一個星期五的午後,充滿歌聲舞影的新月,邀請您一起來體驗每齣音樂戲帶來的珍貴回憶與感動!

➠➠ 我要立即線上報名  

 

日期

講 題/說 明

11/04

()14:00

歌劇魅影

韋伯的《歌劇魅影》從1986年首演以來,成為有史以來最受歡迎的音樂劇,儘管百老匯宣布20232月即將下檔,但這齣音樂劇永遠是最好的入門款名作。究竟《歌劇魅影》有什麼魅力?他的音樂、劇情、佈景、機關有何奧妙之處?還有續集《愛無止盡》的故事是如何發展? 就讓我們沈醉於這無盡的「The Music of the Night

12/02

()14:00

《貓》是打造音樂劇成為全球廣受歡迎的經典里程碑,至今仍是百老匯史上第四長壽的大戲。作曲家韋伯,為什麼想把英國詩人艾略特的童詩譜成音樂劇?

超級名曲「Memory」到底是如何誕生的?《貓》劇的看點為何?電影版《貓》又為什麼會變成災難電影?!讓我們跟隨著貓兒在月光下的傑利可舞會,細數那些貓兒的「Memory

2023

1/06

()14:00

悲慘世界

雨果的文學鉅作《悲慘世界》,相信沒多少人真正讀完,但卻都聽過音樂劇裡的動人歌曲。在倫敦西區,更是超越《歌劇魅影》成為了最長壽的音樂劇。究竟《悲慘世界》是描述法國哪個時代的故事?又是如何從法式音樂劇蛻變為我們熟悉的英式音樂劇?! 讓我們一起來領略大時代裡那些可歌可泣的小人物大故事,感受壯烈的「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

2/03

()14:00

西貢小姐

根據普契尼歌劇《蝴蝶夫人》改編的《西貢小姐》,是史上最催淚的音樂劇名作,以20世紀越戰為背景,描述美國大兵與越南姑娘的異國悲戀。

《西貢小姐》為何名列四大經典音樂劇之一?舞台上要如何呈現西貢淪陷的劇場效果?女主角金和秋秋桑的命運又有何不同?讓我們陪著西貢小姐唱出「The Last Night of the World

3/03

()14:00

舞動人生

一位英國藍領階級12歲小男孩比利,不顧家裡反對與眾人嘲笑,立志學芭蕾舞的成長過程,成為2000年賣座電影《舞動人生》。

五年後,由流行天王艾爾頓強改寫成音樂劇,創下了東尼獎入圍十五項贏得十項的輝煌記錄。電影與音樂劇有何不同?《舞動人生》對於兒童演員是何等艱難的挑戰?讓我們看看小比利如何「Expressing Yourself

 


講師林伯杰老師 / 金革唱片音樂總監、樂樂文化 編輯總監 

【地點】新月藝文沙龍 (台北市天津街25) 

【費用】講座每人每場NT$500元,或收取<新月藝術鑑賞券1 

【洽詢】(02)2571-3740  

【注意事項】一但完成繳費即表示報名程序已完成,若臨時無法出席,請恕我們無法辦理退費! 

防詐騙提醒

新月不會打電話要求您操作ATM,解除錯誤匯款或更改繳費方式!

若您接獲可疑電話,建議撥打165反詐騙專線通報,以維護自身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