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特展導覽.閑情四事!


芳療、插花、飲茶這些充滿情調與儀式感的生活情趣,你以為只有現代的文青才會做嗎?其實早在12世紀,宋代文人就已經透過「插花、焚香、掛畫、喝茶」,將視覺、嗅覺、味覺與觸覺的品味,融入在日常生活之中

台北故宮,日前推出了「閑情四事──插花、焚香、掛畫、喝茶」特展,共展出100多件文物,完整呈現以宋人為主的文人生活方式。

最特別的是,這次特展除了展出故宮典藏的精品,還結合了國家圖書館的藏品,另外更邀請到日本大阪市立東洋陶磁美術館,以及京都大德寺龍光院一起參與展出。

其中有2件大阪市立東洋陶磁美術館收藏的日本國寶〈南宋建窯 油滴天目茶碗〉,以及〈元龍泉窯 飛青瓷花生〉,是第一次出國展出,就來到台灣!

台北故宮展出的藏品,也有一件限展國寶 - 宋徽宗《臘梅山禽》,展期只有42天,去晚了還真的就看不到了~

二個國家、四個單位,聯手展出102組件經典藏品,你怎麼能錯過!為此,新月也特別邀請資深導覽講師 林文隆老師,帶大家進故宮看展!

10/22()10/25() 下午2:00,歡迎跟著新月走一趟故宮,體驗宋代文青的日常生活與品味!

➠➠ 我要立即線上報名


講師林文隆老師 / 資深導覽講師

地點】台北故宮博物院正館展覽廳

費用】導覽費每人NT$500 (或收取新月藝術鑑賞券一張) + 導覽當日現場收取「團導耳機租借費用30(請自備零錢)

電話02-257137400932-039410 (僅供詢問細節,無法受理報名) 

注意事項】一但完成繳費即表示報名程序已完成,若臨時無法出席,請恕我們無法辦理退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