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元前五世紀的曠世絕響 - 解鎖曾候乙墓!


1978年,武漢空軍雷達修理所,在隨縣城郊擴建倉房時,無意中出了一座古墓:曾侯乙墓。曾侯乙是戰國早期,周王族的諸侯國中,曾國的國君,因此這座陵墓中出土的文物都堪稱「國寶」等級。

220平方米的墓室,出土了15,404件精彩文物,其中就有最早的冰箱「銅鑒缶」(青銅冰鑒)、名副其實的金飯碗「雲紋金盞」、多種工藝為一體的「尊盤」等等。

而其中,一套改寫世界音樂史的大型「編鐘」完整出土,更堪稱是迄今發現中,數量最多、保存最好、音律最全的一套編鐘,不管是在考古學、歷史學、音樂學、科技史學等多個領域,都產生了巨大的影響。

5/206/176/24() 下午2:00,歡迎跟著來自馬來西亞的藝術史學者 - 許斗達老師,一起來解鎖西元前五世紀的春秋時期的古墓,有哪些出土的黑科技!

➠➠ 我要立即線上報名   


講師許斗達博士/南京藝術學院美術史論碩士、南京大學美學與文化研究專業博士、美學與博物館工作者 

費用】每場每人NT$500,或收取<新月藝術鑑賞券1張>

洽詢(02)2571-37400932-039-410

注意事項一但完成繳費即表示報名程序已完成,若臨時無法出席,請恕我們無法辦理退費!  

防詐騙提醒

新月不會打電話要求您依指示操作ATM,解除錯誤匯款設定或更改繳費方式,請務必小心!

若您接獲可疑電話,建議撥打165反詐騙專線通報,以維護自身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