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動的文藝復興.公益免費講座 part 3.


 

全台最大規模的沉浸式體驗展〈會動的文藝復興特展〉正在熱烈展出中,大家都去看了嗎?

由新月藝文承辦的第三波特展公益講座,即將在四月份登場!將由二位藝術史學者邱建一老師與許斗達老師聯手,帶大家認識文藝復興時期的二位大師拉斐爾與達文西...

同樣採線上方式進行,只要能上網,無論你在哪裡,都可以報名跟著二位老師認識文藝復興時期的二位藝術大師與他們的經典代表作品!

受限於google meet系統限制,這二場免費的公益講座,線上同步聆聽的名額,只有250名。

但請放心,其他的報名者,都能於課後,在新月的雲端教室,觀看課程錄影,歡迎大家踴躍報名!

➠➠ 我要立即線上報名 

時間

講  題

4/09

()14:30

邱建一老師

梵蒂岡網紅 - 萬人迷 拉斐爾

1509年,梵蒂岡要重新裝潢教皇朱利亞斯二世的宮殿,因此邀請來自烏比諾的畫家拉斐爾前往羅馬。這一年,年輕的拉斐爾只有26歲,從此一路過關斬將,逐步邁向個人事業的高峰

1510年,拉菲爾就以個人魅力橫掃梵蒂岡,身邊總是圍繞一群仰慕者;他在梵蒂岡的人緣極佳,不僅性情溫和、待人寬厚,更是風流倜儻、長袖善舞,可說是一個標準的文藝復興式的貴族。

拉斐爾最具代表性的作品,就是他持續創作的〈聖母子〉題材,整個基督教世界都認定他是個「聖母畫家」。

他終生的繪畫合約,大約有60%與聖母有關,另外還有20%則是聖母的衍生題材;基督教世界裡的聖母形象,可說是被拉斐爾塑造出來的

4/23

()19:00

許斗達老師

達文西的吃播現場 - 最後晚餐

1482年,30歲的李奧納多達文西離開佛羅倫斯前往米蘭公國。

他向米蘭公爵敘述了自己的才華,包括設計橋樑、了解各種便於攜帶的大炮、會設計隱蔽的戰車和有效的輕型軍火,對於民生,他還會營造公共建築和民用房屋、能疏導水源等等。

然而,米蘭公爵似乎卻只在意他的繪畫才能;這方面的關注,也促成了1497年在米蘭天主教恩寵聖母多明我會院的食堂牆壁上,達文西的曠世巨作《最後的晚餐》。

世人都知道耶穌最後的晚餐,但你我都不是親眼目擊者,哪能感受這場著名晚餐的驚心動魄!?

但幸好我們有達文西,在他劇場導播般的畫面中,使我們也可以一同領受了最後的晚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