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守的崛起.戰國三雄的名城建築故事!


 

安土桃山時代的建築形式與工藝,是色彩艷麗的、是浮誇的,因為這是一個戰國群雄崛起的時代,是一個屬於各個武家政權明爭暗鬥、相互較勁與相互制衡的時代!

這個時代最具代表性的建築,就是「天守」。日本許多名城都是當時征戰歷史的寫照,城池中的天守建築更呈現出當時歷史文化的縮影。

戰國三雄織田信長、豐臣秀吉與德川家康,當時建造的安土城、大阪城、江戶城,就呈現出這三位戰國名將的建築政治學。

天守的崛起是戰國三雄的爭鬥故事,安土城、大阪城、江戶城的名城建築故事,不僅代表天守建築美學,也是戰國三雄時代刻劃的痕跡。

從安土城、大阪城、江戶城的天守建築美學,開始認識城堡建築的規劃細節,理解如何閱讀天守建築之美,包括城堡的構造、城郭的類型、城牆的功用與不同地區的砌石方式、重與階的分別、破風&唐破風&千鳥破風的分別,可以更深入地開啟日本名城探索的深度之旅。

5/04() 晚上7:00,歡迎跟著胡琮淨老師,一起來認識日本戰國三雄的名城建築故事、欣賞天守的美學魅力! 

➠➠ 我要立即線上報名


講師胡琮淨/助理教授、資深都市設計師、建築人、美學講座達人

主題天守的崛起.戰國三雄名城的建築故事! 

- 安土城、大阪城、江戶城的天守建築美學

日期】5/04 (二) 晚上7-9點 

地點新月藝文沙龍 (台北市天津街25號)

費用】每場每人NT$500元,或收取<新月藝術鑑賞券1張

洽詢(02)2571-3740 

注意事項】一但完成繳費即表示報名程序已完成,若臨時無法出席,請恕我們無法辦理退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