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的靈魂:享樂大師!


 

胡琮淨老師下一期的美學講座,將以「浪漫的靈魂」為主軸,介紹三位活躍於151618世紀的藝術大師 - 波提且利、提香、哥雅,歡迎大家來認識這幾位大師的美學風格與故事!

波提且利 (Sandro Botticelli, 1445-1510)是大家非常熟悉的一位文藝復興時的大師,他曾與達文西同窗,達文西也因他離開了羅佛倫斯

在當時,波提且利所帶動的國際歌德式美學,為何在數百年後的20世紀,對近代藝術產生了重要的影響!

提香(Tiziano Vecellio,1488- 1576)則是文藝復興時期活的夠久,能與米開朗基羅比拚的大師,不僅繪畫手藝好且多產,更重要的是社交手腕極佳,又善於向業主要錢,現今歐美的美術館中,有無所不在的提香啊!

這位繪畫享樂主義大師精彩藝術生涯,以及美學造詣對後世影響,真的是所有學設計的人都要好好學習的對象。

至於,18世紀的西班牙畫家哥雅(Francisco José de Goya y Lucientes, 1746-1828),生在洛克克式宮廷享樂氣氛與新古典時期年代,因為生命的轉折經歷,使他的作品從享樂妹的美好,引導出晚年另一種對時代的不安

哥雅這種表現內心感情的藝術創作,啟發了後來的印象派畫家馬奈,以及更多表現心理潛意識的後輩藝術家!

12/14()起,資深的建築藝術美學達人-胡琮淨老師,規劃了六場美學講座,將帶大家探索這三位不同時代的大師,他們浪漫靈魂的背後,精彩的創作風格,在當時以及對後世的影響!

 

➠➠ 我要立即線上報名 

 

時 間

主     題

12/14()

14:00-16:00

史上最美的《維納斯》.小胖子波提且利的彎彎浴皂泡泡遐思!

-波提切利筆下的維納斯,為何被譽為是有史以來最美的維納斯?這位大師在繪畫上到底有什麼創舉?

12/28()

14:00-16:00

天堂與《地獄》的啞謎.波提且利的哥德式優雅狂想曲!

-丹布朗的電影《地獄》,就是用波提切利繪製的《地獄》做為解謎關鍵,延伸出許多精彩的故事。波提且利的《地獄》創作背景是什麼?他的國際哥德式風格,指的又是什麼?為何會對近代藝術有重大影響?

1/04()

14:00-16:00

窮到苦哈哈才能夠變成名畫家嗎?!藝術家都應該修習的「提香MBA課程」

-偉大的畫家,生前一定都要苦哈哈,死後畫作才會值錢嗎?-威尼斯畫派大師提香,可不是這樣!經典的「提香MBA課程」你我都應該要學習!

1/18()

14:00-16:00

《烏爾比諾的維納斯》的「裸」美學.提香的《聖愛與俗愛》

-提香的享樂主義繪畫主張,指的是什麼?

-提香《烏爾比諾的維納斯》的「裸」美學,有哪些偉大突破?!

2/22()

14:00-16:00

白天穿衣裳晚上脫光光的《裸體瑪哈》.哥雅的小市民幽默!

-哥雅的《裸體瑪哈》是普拉多美術館的鎮館之寶。但事實上,瑪哈有兩幅,一幅三點不露,另一幅則是18禁,哥雅為什麼要畫要畫兩幅?當時西班牙社會對於藝術的價值觀點是什麼?

3/07()

14:00-16:00

夢境囈語的《巨人》.不安的靈魂「哥雅狂想曲」!

-當紅的宮廷畫家,為何最後落得逃離西班牙,客死法國?

-哥雅晚年著名的「黑色繪畫」時期的作品有何特色?有哪些創新表現,啟發了後來的馬奈、畢卡索及培根等藝術家。

 


 

講師胡琮淨/助理教授、資深都市設計師、建築人、美學講座達人、生活旅行家、建築藝術美學達人

日期12/14、12/28、1/04、1/18、2/22、3/07 (六) 下午2-4點 

地點新月藝文沙龍 (台北市天津街25號)

名額】40

費用】每場每人NT$500元,或收取<新月藝術鑑賞券1張

洽詢(02)2571-37400932-039-410 

注意事項】一但完成繳費即表示報名程序已完成,若臨時無法出席,請恕我們無法辦理退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