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歷山大大帝、希臘化建築與希臘帝國夢!


 

西元前四世紀,位於希臘北方的蠻族-馬其頓王國,已經在國王-飛利普二世(Philip II, BC382-336 ) 大刀闊斧的政治、軍事與經濟改革之下,成為強大的國家,並開始向外擴張進而統一了整個希臘,成為了希臘的共主!

也就是說,西元前336年,當飛利普二世在女兒婚宴上遇刺身亡後,20歲的王儲-亞歷山大同時繼承的是希臘、馬其頓!

亞歷山大,在父親飛利普二世為他打下的雄厚基礎上,開啟了長達10年的東征,從波斯帝國開始,先後打下了埃及、小亞細亞、兩河流域,最遠甚至到了印度河流域,建立了橫跨歐,亞,非三洲的大帝國。

隨著東征路線,亞歷山大大帝將帝國勢力不斷擴張的同時,也將希臘文明往東方傳播

傅朝卿教授,11月份的建築講座,將為大家介紹「希臘化時期的建築」。  

11/28 ()晚上7:00,歡迎跟著傅教授一起來認識:亞歷山大崛起之後,到與波斯交戰這段期間的建築發展脈絡與特色!

 

➠➠ 我要立即線上報名


主題亞歷山大大帝、希臘化建築與希臘帝國夢!

講師傅朝卿/教授、專欄作家、建築人、旅行家、文化遺產守護者!

時間11/28 () 晚上7-9

地點新月藝文沙龍(台北市中山區天津街25號)

名額40

費用】每人NT$500元,或收取新月藝術鑑賞券一張

洽詢(02)2571-37400932-039-410

注意事項】一但完成繳費即表示報名程序已完成,若臨時無法出席,請恕我們無法辦理退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