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女王 - 札哈.哈蒂(Zaha Hadid) 建築巡禮


 

2016年乍然過世的建築女王- 札哈·哈蒂(Zaha Hadid, 1950-2016),是第一位獲得建築普立茲克獎的女性建築師。Zaha在伊拉克出生長大,擁有良好的家世,不但學習數學,還到倫敦接受建築教育。 

遠離了保守父權的中東世界,她以女性獨有的特質,運用招牌的流線造型,解構了20世紀現代主義的建築幾何量體,結合伊斯蘭幾何美學與數位建築,也讓她成為現代解構建築主義的巨擘之一!! 

東方回教傳統與西方理性思維洗禮的Zaha,以獨特的女性設計巧思,撼動並打破許多建築界的傳統,恐怕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2004年,以台中古根漢美術館的設計圖,得到普立茲克建築獎肯定,成為第一位獲獎的女性建築師,更是最年輕的得獎者。雖然台中古根漢美術館最後因故沒有建造,但這個設計仍然讓她聲名大噪! 

9/17(二)起,歡迎跟著資深建築藝術美學達人-胡琮淨老師讓我們一起來向這位曾撼動21世紀數位建築的早逝女建築師致意!

➠➠ 我要立即線上報名

時 間

主     題

9/17()

19:00-21:00

數學其實很美的淡江大橋.倫敦的中東之花Zaha Hadid

- Zaha的解構建築如何將東方與西方、傳統與未來、男性與女性的衝突思維,融合出一條屬於自己的新道路!

數學與藝術融合的「淡江大橋」,完工後將成為全球最長的單塔斜張橋

10/01()

19:00-21:00

台中古根漢美術館的遺憾.建築女王的流線型建築美學!

- Zaha的流線型建築美學與風格,在建築界有多少創舉?!

- 台中古根漢美術館,是2004Zaha獲建築普立茲克獎的代表作品之一,很遺憾因政治因素沒能蓋成,其中有些什麼故事?

10/15()

19:00-21:00

解構建築女王的2019北京新機場.Zaha的伊斯蘭幾何數位美學

- Zaha如何將伊斯蘭幾何,轉換成21世紀的解構建築新紀元?

- Zaha遺作「北京新機場」,從高空俯瞰造型像巨大海星或章魚,充滿仿生建築、數位參數、流線高科技的未來主義美感,是中國最魔幻的機場

 


講師胡琮淨/助理教授、資深都市設計師、建築人、美學講座達人、生活旅行家、建築藝術美學達人

日期】9/17、10/01、10/15 (二) 晚上7-9點 

地點新月藝文沙龍 (台北市天津街25號)

名額】40

費用】每場每人NT$500元,或收取<新月藝術鑑賞券1張

洽詢(02)2571-37400932-039-410 

注意事項】一但完成繳費即表示報名程序已完成,若臨時無法出席,請恕我們無法辦理退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