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巴黎聖母院到台灣天主教堂!!


2019年4月15日傍晚,一場無名大火狂燒了15小時,讓已有850年歷史的巴黎聖母院,連續多日躍上世界各大新聞媒體頭版頭條!

這把惡火不僅燒碎了巴黎人的心,更燒出全世界都在關注的「最複雜難解的課題 - 古蹟修復」!!

大火過後,聖母院到底該怎麼修?修多久?會修成什麼樣子?

有一派人堅持應該恢復歷史原貌,但卻也面臨著原材質重建不易與安全性的考量!另一派人則建議運用現代修復方式,加上現在的新式材料為聖母院增添21世紀的新時代風貌...

立場南轅北轍的二派人馬,激辯仍在持續著...

新月邀請到台灣的文化資產研究權威 - 傅朝卿教授,針對這個全世界都在關注的重要又複雜的議題,藉此帶大家認識哥德式教堂的特質與發展脈絡,看看巴黎聖母院未來該怎麼修?或是可能會怎麼修?

當然更重要的,傅老師會帶大家比較東西方世界的哥德式教堂,有什麼相同或差異之處,再回頭看看台灣各地具特色的天主教堂 

傅老師說:其實台灣有很不錯的天主教堂,也有非常哥德式的天主教堂,台灣的教堂建築規模雖然小,但還是非常值得大家來認識它! 

5/30()晚上7點,歡迎跟著傅朝卿教授一起來認識巴黎聖母院的前世、今生、與來世,以及台灣天主教堂的發展脈絡,透視裝飾性哥德與結構性哥德的差異!!

➠➠ 我要立即線上報名 


主題從巴黎聖母院,到台灣天主教堂! 

講師傅朝卿/教授、專欄作家、建築人、旅行家、文化遺產守護者!

時間】5/30 (四) 晚上7-9點

地點新月藝文沙龍(台北市中山區天津街25號)

 名額】40名

費用】每人NT$500元,或收取新月藝術鑑賞券一張

洽詢(02)2571-37400932-039-410

注意事項】一但完成繳費即表示報名程序已完成,若臨時無法出席,請恕我們無法辦理退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