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千年歲月洗禮.北非文明古國 - 摩洛哥!


有「北非後花園」之稱的摩洛哥,隔著直布羅陀海峽與歐洲伊比利半島相望,最短距離只有13公里。

摩洛哥的亞特拉斯山,是希臘神話傳說中的日落之處,是泰坦巨人看到蛇髮女妖美杜莎的頭,石化之後所形成的山脈。

但大力士(海克力斯),為了完成12項任務,大刀一揮劈開了亞特拉斯山脈與陸地,因而分隔出歐洲及非洲...

西元711年,摩洛哥的柏柏人揮軍北上,一舉攻下大半個伊比利半島,這是歐洲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受到異教徒(穆斯林)統治,時間長達七百多年,直到1492年,才終於又回到天主的懷抱。

近代的摩洛哥則曾經是法國的殖民地 (1912-1956),經典的美國愛情與諜報電影《北非諜影Casablanca》,就是以這個時期的摩洛哥第一大城Casablanca為背景,電影與歌曲同樣經典。

在沒有網路、出國也還不太容易的70年代,作家三毛的《撒哈拉的故事》在華語地區造成一股旋風,透過文字讓人深深嚮往、迷戀那遙遠浪漫的沙漠與古城,想像著總一天要去看看三毛筆下那個會掉下山羊的房子... 

4/17()晚上7:00,歡迎跟著阿曼達,從神話、歷史、電影、小說,以及浪漫的愛情故事一起來探索這個魔幻般的文明古國! 

➠➠ 我要立即線上報名

 


主題歷經千年歲月洗禮.北非文明古國 - 摩洛哥! 

講師阿曼達/英國文化創意產業發展碩士、作家、旅遊愛好者

時間4/17(三) 19:00-21:00

地點新月藝文沙龍(台北市中山區天津街25號)

名額】每場30名

費用】每人NT$500,或收取<新月藝術鑑賞券1張>

洽詢】(02)2571-3740、0932-039-410

注意事項】一但完成繳費即表示報名程序已完成,若臨時無法出席,請恕我們無法辦理退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