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西亞的前世今生.特洛伊戰爭後一段愛與詛咒的悲劇


 

突尼西亞這個臨地中海的北非的國家,前身是腓尼基人(Phoenicia)在北非所建立的貿易強國 - 迦太基帝國!

然而這一全盛時期勢力範圍曾經橫跨歐洲與非洲的海上霸主,卻與特洛伊城的毀滅命運緊緊相連...

為了爭奪人世間最美麗的女人海倫,希臘城邦聯軍花了10年時間攻打特洛伊,最後以木馬屠城,毀滅了特洛伊,才結束這場戰爭。

唯一逃出來的特洛伊英雄埃涅阿斯(Aeneas),輾轉來到了地中海的海上霸權迦太基王國,並與美麗的狄多女王墜入情海。

但終究還是不敵羅馬建城的天命,離開了迦太基,因而種下了未來三場布匿戰爭(Bella punica)的禍端,迦太基就此對上了羅馬!!

最後,羅馬以17天的熊熊大火徹底消滅了迦太基這個曾經稱霸海上的經濟強權,並在此建立行省「阿非利加」。

但迦太基的軍事奇才漢尼拔將軍(Hannibal Barca)雖然戰敗,卻成了至今所有軍事管理的典範。3000年後的拿破崙,也是依循他的軌跡征服歐洲!

阿拉伯民族崛起之後,也在此建立了伊斯蘭教的第四個聖城-開路安;近代的突尼西亞被劃上法國殖民地的外衣;近幾年最驚心動魄地知名度,則是「阿拉伯之春」的發源地!!

4/10()晚上,歡迎跟著旅居歐洲的文化創意產業專家 - 阿曼達,從特洛伊到阿拉伯、從地中海到撒哈拉,探尋這個被低估的北非小國 - 突尼西亞,悠遠深厚的文化底蘊!

➠➠ 我要立即線上報名

 


主題突尼西亞的前世今生.特洛伊戰爭後一段愛與詛咒的悲劇 

講師】阿曼達/英國文化創意產業發展碩士、作家、旅遊愛好者

時間4/10(三) 19:00-21:00

地點新月藝文沙龍(台北市中山區天津街25號)

名額】每場30名

費用】每人NT$500,或收取<新月藝術鑑賞券1張>

洽詢】(02)2571-3740、0932-039-410

注意事項】一但完成繳費即表示報名程序已完成,若臨時無法出席,請恕我們無法辦理退費!